山中等死的病患 偶遇“仙人”重获新生(图)

作者:殷鑫整理 发表:2022-04-19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山 166495441
独自一人在山中等死的病患遇见了“仙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代有位深受痲疯病所苦的居民独自一人到山中等死,他在绝望之时偶遇“仙人”后重获新生……

独自一人 山中等死

中国古代在上党这个地方,有一位名叫赵瞿的居民。赵瞿长年以来深受痲疯病所苦,请讬许多医师替他治病,最后都以失败收场。

赵瞿的毛发全数掉光,手指与脚趾也变形,他的身体健康每况日下,求生意志日渐薄弱。某一天,赵瞿向他的家人说:“我恐怕是不行了,你们不如趁我还有一口气在,将我送到荒山野岭去,以免我死在家中,把疾病传染给你们。”赵瞿的家人知道痲疯病的危险,便接受他的提议,准备一些粮食与一口锅子让他带上,将他送到山中。

赵瞿进入山中后,找到一个山洞进入其中。由于独自一人,远离昔日同在的家人,心中一股寂寞感油然而生,又想到自己已命不久矣,因此心中不断埋怨自己命运坎坷。赵瞿不论是白天或是黑夜,总是唉声叹气,泪流不止,默默地准备迎接生命凋零的那一刻。

偶遇仙人 重获新生

某一天,有位仙人经过赵瞿所待的山洞,仙人看见赵瞿的模样,便问 :“你为什么一人住在这里。”赵瞿看见眼前的老人,即使满头白发,却满面红光、精神抖擞,散发有别于一般长者的气场,直觉认定这位老人一定非等闲之辈。赵瞿将自己的坎坷命运向老人倾诉,并哀求老人出手相助。仙人认为赵瞿命在旦夕仍担心着家人,认为他保有一颗善良的心,愿意帮他一把。仙人从怀中掏出一个药葫芦,从中倒出许多药粉,将这些药粉与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都清楚地交代给赵瞿。随后转身离去,赵瞿连一句感谢都来不及说出来,眼前的老人已消失无踪。

赵瞿根据仙人的指示,服用3个多月的药粉后,脸上泛出红光,皮肤恢复正常的光泽与平滑,最重要的是可怕的痲疯病烟消云散,仿佛不曾存在过。后来仙人再次经过此处,顺便看看赵瞿是否平安无事。赵瞿一看见仙人立刻叩谢,感谢仙人的救命之恩。为了防止痲疯病日后卷土重来,赵瞿又乞求仙人传授这神奇药粉的配方,以后不必再麻烦仙人,并表示希望如同仙人帮助自己,自己日后也能够帮助其他痲疯病患。

仙人对于赵瞿的为人相当满意,对他说:“这种药粉是由松脂提炼而成,这座山有很多松树,容易得到松脂。除治病功效外,经常服用还能有长生不老的功效。”仙人额外传授提炼松脂的方法后,嘱咐赵瞿千万不要外传,避免心术不正之人得知,被作为牟取不义之财的手段。赵瞿谨记仙人的嘱咐,在山中采集一些松脂后,便下山返家。

行医救人 成仙而去

赵瞿回到家中后,家人都以为眼前出现赵瞿的鬼魂,全都吓到说不出话来。赵瞿看见家人不知所措的表情,感觉十分好笑,随后将自己在山中遇见仙人,并重获新生的经历讲述给家人,大家听完都转惊为喜,对于仙人感到万分感谢,庆幸赵瞿能够再次回到他们身边。

后来赵瞿持续服用自行提炼的松脂,当听见痲疯病患的消息,便前往替其医治,而且不收分文。随着时间的经过,赵瞿感觉身体越来越轻盈,力气也越来越巨大,即便翻山越岭,一天下来也感觉不到丝毫疲累。赵瞿高龄170岁的时候,精神仍然清楚,外观头发不白,牙齿不落,完全不像百岁人瑞的样子。

附近的居民听说赵瞿服用松脂得到奇迹般地功效,于是纷纷跟着服用希望能够长生不老,许多有钱富人雇用大量人力,进山采集大量的松脂,以便长期服用。这些人收集数不胜数的松脂,但无人知晓松脂的提炼方法与正确的服用方式,因此这股松脂热潮渐渐地退烧,最后没人再吃了。

赵瞿与家人一同生活200多年的时光,仍然保有容光焕发的气色。后来他牵着一头牛进入山中,从此不再出现,人们都认为赵瞿已经成仙而去。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