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等死的病患 偶遇「仙人」重獲新生(圖)

作者:殷鑫整理 發表:2022-04-19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山 166495441
獨自一人在山中等死的病患遇見了「仙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代有位深受痲瘋病所苦的居民獨自一人到山中等死,他在絕望之時偶遇「仙人」後重獲新生……

獨自一人 山中等死

中國古代在上黨這個地方,有一位名叫趙瞿的居民。趙瞿長年以來深受痲瘋病所苦,請託許多醫師替他治病,最後都以失敗收場。

趙瞿的毛髮全數掉光,手指與腳趾也變形,他的身體健康每況日下,求生意志日漸薄弱。某一天,趙瞿向他的家人說:「我恐怕是不行了,你們不如趁我還有一口氣在,將我送到荒山野嶺去,以免我死在家中,把疾病傳染給你們。」趙瞿的家人知道痲瘋病的危險,便接受他的提議,準備一些糧食與一口鍋子讓他帶上,將他送到山中。

趙瞿進入山中後,找到一個山洞進入其中。由於獨自一人,遠離昔日同在的家人,心中一股寂寞感油然而生,又想到自己已命不久矣,因此心中不斷埋怨自己命運坎坷。趙瞿不論是白天或是黑夜,總是唉聲嘆氣,淚流不止,默默地準備迎接生命凋零的那一刻。

偶遇仙人 重獲新生

某一天,有位仙人經過趙瞿所待的山洞,仙人看見趙瞿的模樣,便問 :「你為什麼一人住在這裡。」趙瞿看見眼前的老人,即使滿頭白髮,卻滿面紅光、精神抖擻,散發有別於一般長者的氣場,直覺認定這位老人一定非等閒之輩。趙瞿將自己的坎坷命運向老人傾訴,並哀求老人出手相助。仙人認為趙瞿命在旦夕仍擔心著家人,認為他保有一顆善良的心,願意幫他一把。仙人從懷中掏出一個藥葫蘆,從中倒出許多藥粉,將這些藥粉與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項都清楚地交代給趙瞿。隨後轉身離去,趙瞿連一句感謝都來不及說出來,眼前的老人已消失無蹤。

趙瞿根據仙人的指示,服用3個多月的藥粉後,臉上泛出紅光,皮膚恢復正常的光澤與平滑,最重要的是可怕的痲瘋病煙消雲散,彷彿不曾存在過。後來仙人再次經過此處,順便看看趙瞿是否平安無事。趙瞿一看見仙人立刻叩謝,感謝仙人的救命之恩。為了防止痲瘋病日後捲土重來,趙瞿又乞求仙人傳授這神奇藥粉的配方,以後不必再麻煩仙人,並表示希望如同仙人幫助自己,自己日後也能夠幫助其他痲瘋病患。

仙人對於趙瞿的為人相當滿意,對他說:「這種藥粉是由松脂提煉而成,這座山有很多松樹,容易得到松脂。除治病功效外,經常服用還能有長生不老的功效。」仙人額外傳授提煉松脂的方法後,囑咐趙瞿千萬不要外傳,避免心術不正之人得知,被作為牟取不義之財的手段。趙瞿謹記仙人的囑咐,在山中採集一些松脂後,便下山返家。

行醫救人 成仙而去

趙瞿回到家中後,家人都以為眼前出現趙瞿的鬼魂,全都嚇到說不出話來。趙瞿看見家人不知所措的表情,感覺十分好笑,隨後將自己在山中遇見仙人,並重獲新生的經歷講述給家人,大家聽完都轉驚為喜,對於仙人感到萬分感謝,慶幸趙瞿能夠再次回到他們身邊。

後來趙瞿持續服用自行提煉的松脂,當聽見痲瘋病患的消息,便前往替其醫治,而且不收分文。隨著時間的經過,趙瞿感覺身體越來越輕盈,力氣也越來越巨大,即便翻山越嶺,一天下來也感覺不到絲毫疲累。趙瞿高齡170歲的時候,精神仍然清楚,外觀頭髮不白,牙齒不落,完全不像百歲人瑞的樣子。

附近的居民聽說趙瞿服用松脂得到奇蹟般地功效,於是紛紛跟著服用希望能夠長生不老,許多有錢富人雇用大量人力,進山採集大量的松脂,以便長期服用。這些人收集數不勝數的松脂,但無人知曉松脂的提煉方法與正確的服用方式,因此這股松脂熱潮漸漸地退燒,最後沒人再吃了。

趙瞿與家人一同生活200多年的時光,仍然保有容光煥發的氣色。後來他牽著一頭牛進入山中,從此不再出現,人們都認為趙瞿已經成仙而去。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