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史诗级战舰沉没创战损记录 中共蒙圈一度无法接受事实(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4-19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
“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图片来源:George Chernilevsk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上周俄乌战场上发生了一件大事,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沉没。俄罗斯一方的消息称“莫斯科号”发生火灾并导致军舰搭载的弹药发生爆炸,进而舰队沉没;乌克兰则说战舰被乌军的导弹所击毁。

乌克兰敖德萨军政管理局负责人称,乌军使用了海王星导弹重创了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稍后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也向外界证实了此消息。

俄罗斯方面起初不愿意承认“莫斯科号”已经沉没的事实,尤其是不愿意承认战舰可能遭遇了乌军的导弹袭击,对外宣传火灾引发了殉爆事故,当然面对旗舰沉没的消息瞒是瞒不住的,目前此消息在俄罗斯已经炸锅。

中共方面则比较尴尬,首先媒体迟迟不公布战舰沉没的消息,后来说严重损毁。直到“莫斯科号”战舰沉没的视频公布后才不得不接受事实,然而最令中共无法接受的是战舰极可能是被乌军导弹击毁。

说回“莫斯科号”,单看其命名就知道此舰对俄罗斯的意义,“莫斯科号”战舰被誉为俄罗斯的史诗型巨舰,属光荣级大型燃气轮机导弹巡洋舰。该舰1976年开建,于1979年下水,后经过历次升级,现为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

俄罗斯人将其军事理念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莫斯科号”上,战舰的前端左右两侧共部署了16枚玄武岩反舰导弹,中共军方称该舰为航母杀手。作为重型巡洋舰,莫斯科号据称有令人恐怖的防御系统,除去远程导弹,还装载了40枚对空防御导弹,此外还配备了近防炮,雷达系统更是了得,据说足以令美军的F-35无所遁形,该战舰的造价保守估计8亿美元上下。

可惜的是,这艘被称为红色堡垒的巨舰在一弹未发的情况下就离奇沉没了,作为俄海军中现役最大的水面舰艇,目前同级别只有两艘,二者失其一,可见损失有多大,关键是目前俄罗斯已经不具备建造这么大战舰的能力,没了就是没了,补不回来了。

此外,“莫斯科号”的沉没也刷新了俄乌战争中俄军单体装备损失新纪录,加上之前大型登陆舰“毕克夫号”在别尔江斯克海港被击毁,俄黑海舰队副司令、一级舰长安德烈·帕利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中阵亡,如今的黑海舰队有点名存实亡的感觉。

据乌克兰军方公布的消息,“莫斯科号”是被海王星导弹击沉的,海王星导弹是陆基发射,其覆盖范围应对能被“莫斯科号”的雷达所捕获,事实是“莫斯科号”非但没有捕捉到海王星的发射车,更是悲剧的挨了两枚导弹。

这么说来,俄罗斯军方所吹嘘的高科技武器有多么的不堪一击,不知大批购进俄制武器的中共军队此时此刻内心慌不慌。另外,海王星导弹瞄准的不是别处,恰恰是“莫斯科号”的左右前舷,此位置刚好为“莫斯科号”的弹药库,乌军这种打法好比与万军之中斩下敌方主将首级。

当然,面对旗舰沉没不光是奇耻大辱,更是不好的预兆,黄海海战中,北洋舰队的旗舰“定远号”被击沉,最终清廷不敌日本,北洋水师提督丁汝昌被困于刘公岛,最终自杀殉国。

日俄战争中,日本旗舰三笠号竖起“皇国兴废在此一举”的旗帜,破釜沉舟的突然调整舰队阵型一举击沉了沙俄第二太平洋舰队旗舰的“苏沃洛夫公”号战列舰,旗舰被毁舰队立刻群龙无首,随即被各个击破,经此一役也预示了沙俄无可避免的走向了失败。

如今“莫斯科号”的沉没假如并非事故而是乌军的导弹,那“莫斯科号”的谢幕方式就显得十分尴尬,满身装备号称武装到牙齿结果是一枪没放就沉了,面对这样的结局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要如何收场,而不是继续下注。

对中共而言,掩盖消息、瞒天过海倒是其次,讲真的快去检验一下武器装备,别落个跟俄罗斯一样的笑话出来;另外,台湾应该从中多多研究,面对中共强权应该掌握四两拨千斤的神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