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前副市长获刑14年 混进赵正永“网球圈”鞍前马后(图)

发表:2022-04-25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原副市长强小安获刑14年,常陪赵正永(如图)打网球。(图片来源:网络)
西安原副市长强小安获刑14年,常陪赵正永(如图)打网球。(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陕西省高院公布西安市原副市长强小安因受贿罪获刑14年,他备指控受贿7600多万元人民币。

《华商报》4月25日报导,4月22日,陕西省高院发布2021年度陕西法院十大审判执行案件,其中包括西安市前副市长强小安受贿案详情。

强小安被指控,2005年至2020年,在任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西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西安市政府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项目建设、立项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折合7666.97万元。

宝鸡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强小安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40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

据公开资料显示,强小安,1964年4月出生,陕西西安人,历任陕西省长安县外经贸委副主任、陕西省长安县计划委员会主任、西安市长安区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西安市长安区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西安市副市长、西安市一级巡视员等职。

强小安2020年4月被免去西安市副市长职务,同年7月10日,强小安落马。

2021年11月25日,强小安的贪腐细节被曝光。据中共官媒报导,2010年,强小安与时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国强相识后,通过打网球、探讨书法等途径与陈国强拉近关系,并于2013年赠送多幅名人书法作品给陈国强,进而通过陈国强进入了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的小圈子。

据报导,赵正永用人搞“小圈子”,主要集中在球友圈、学友圈、老乡圈。赵正永酷爱打网球,在陕西是出了名的“网球队长”,有不少官员为投其所好,苦练网球技术,以致一时间,西安的网球教练和场地都不够用。

事实上,网球只是赵正永推崇“小圈子”的一个缩影。圈子内的人,赵正永格外“照顾”;圈子外的人,则毫不留情地打击。赵正永被曝大肆卖官,一些经济发达的区县人事,基本都是赵正永说了算,要想在这些区县当“一把手”,没有3000万元想也别想。

官媒披露说,强小安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经常陪同赵正永打网球,并索要和收藏赵正永亲笔签名的网球,借机讨好攀附赵正永,为自己营造声势,谋求职务晋升。

2013年,强小安送给陈国强名人书法作品10幅,共计88万元。陈国强于2013年2月任陕西省政府秘书长,2018年1月任陕西副省长。赵正永在陕西时,陈国强有赵正永的“大管家”之称。2019年,陈国强被查。2020年9月,陈国强被控受贿3566万余元,获刑13年。

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因牵涉秦岭违建别墅案、陕西千亿矿权纠纷案于2019年1月15日被调查,赵正永于2020年7月31日被判死缓,其被指控受贿7.17亿余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