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来犯 台湾恐撑不过百日?专家揭重点(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6-30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月31日,台湾海军士兵们在向中华民国国旗致敬。
台湾海军官兵在向中华民国国旗致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近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最新民调显示,若共军犯台,过半台人不看好国军能抵抗超过百日。对此,前国大代表黄澎孝直言,这份问卷的设计者显然是“军盲”。

台湾民意基金会21日发布最新民调显示,51%的受访者认为,如果中共武力侵犯台湾,不相信台湾可以跟乌克兰一样撑100天,仅37.8%民众相信台湾可以撑超过100天,引起关注。

对此,军系前国大黄澎孝在脸书发文说,“这题民调问卷的设计者,显然是个‘军盲’”,稍有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中国武力犯台成败关键在于其海空军实力,其关键包括“是否能够掌握台海周边区域的空优与海优”、“是否足以在短时间内,投送足够的犯台部队”等。

黄澎孝分析,以目前中国海空军运输载具,一次顶多只能投送大约8个旅的兵力,但一个步兵师的移防,就算在平时也需要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准备。若采机降方式,速度确实可以加快很多,但能投送的兵力会减少很多,而且还无法同时携带重装备。俄罗斯最精锐的第76近卫空降师(76th Guards Air Assault Division)在基辅的惨败,应该会让共军充分意识到“机降”的风险。

黄澎孝表示,中国一旦进犯台湾,若无法在72小时之内速战速决,接下来的“变数”就完全不是中国所能掌控的。因为美方也早已锁定中国海军,美国海军部长戴托洛(Carlos Del Toro)去年演说提到,美国海军最新的战略指导文件,重点就在“阻止中国入侵台湾”。

美国前国防部政策次长佛洛诺伊(Michèle Flournoy)更主张,美军应建立能在72小时内击沉南海舰队所有舰艇的能力,让中国“下饺子”般建立的海军整锅端掉。

黄澎孝指出,未来台海若开战,台湾作为防守方,不但有易守难攻的海峡天险、更已拥有远程攻击和源头打击的能力,共军面临被“击于半渡”的高度风险,在国军的反击下很难速战速决。何况美国无论以何种方式介入台海战争,“以美中海空实力的悬殊,中国海军恐怕只能躲的远远的”。

基于上述分析,黄澎孝最后感叹,“我们何须凭空想像一些武侠小说般的情节,来自己吓唬自己呢?”

据了解,中国近来持续军机扰台挑衅,甚至还抛出“台湾海峡非国际水域”的说法,引发各界忧心台湾恐受到中国武力侵略。

定居台湾的时事评论人桑普近日在《方菲访谈》节目中表示,中共表面上非常凶悍,但实际上不敢造次。如果中共用实际行动很容易擦枪走火,会将主动权给美军。它以为这个是逞英雄的说法,其实不可能。而美国也没有这么笨,口舌之争,美国也不会落人口实。

桑普分析,事实上中共不敢在二十大之前轻举妄动,因为它一旦发动台海战争,整个主动权就让给自由世界。因为中共的军力和实力,跟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根本不可比较,“一旦发生战争,中共是吃不了兜着走,所以它在二十大之前要顾全大局,只敢大声呐喊,但不敢实际采取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