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秋举行国葬 台湾集资登报感谢安倍(图)

发表:2022-07-16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
台湾175名企业、团体与个人集资在15日日本产经新闻刊登广告感谢前日相安倍晋三。(图片来源:中央社/杨明珠)

【看中国2022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九月举行国葬,台湾有175家台湾企业、团体及个人联名15日在日本产经新闻登全版广告,追悼和感谢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民众刊登全版广告追悼感谢安倍晋三

为了对安倍晋三表示追悼和感谢,包括联邦、珑山林及自由时报,前总统陈水扁办公室、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台湾独立建国连盟等175家企业、团体及个人,共同以“台湾人有志一同”联名追悼和感谢,在日本产经新闻15日共12版中刊登全版广告,内容指出“谨致哀悼,我们决不会忘记安倍前首相为世界自由和民主做出的伟大贡献,将延续遗志,持续推动台日亲善。”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安倍晋三之友会创会会长陈唐山及承办人叶建扬表示,11日推出的“敬悼‧感谢安倍晋三前首相”全版广告紧急招募活动,原先预计募集65家企业团体或个人,每单位赞助台币5万元(广告定价为1395万日圆),但由于台湾人对安倍的追思感谢,一天内涌进上百笔捐款,帐户款项于公布当天达标,也有多项不具名捐款,而由于全版篇幅有限,仅刊登175名企业及个人代表致上最高追思心意。

陈唐山说到,安倍前首相是日本政坛最支持台湾的政治家之一,也是台湾最好的朋友,我们对日本失去一位伟大的政治家感到万分不舍,盼日台关系能持续向前,愿死者安息,亲人坚强,日本加油。

台南市日本人协会理事长野崎孝男表示,从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那里得知台湾人追悼和感谢安倍晋三前首相的广告刊出。他看了该广告后感到很感动,也感受到台湾人的心意,他表示,相信很多日本读者看了也会有跟他一样的感受,更说到,“我们要为日台关系发展、为接受安倍的日台感情,要继续加油”、“谢谢大家,加油!”

日本今秋将举行国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14日记者会上表示,将于今年秋季为遭枪击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

岸田高度评价了安倍在日本宪政史上执政最长累计8年零8个月的首相任期内做出的成就,并解释安倍以卓越的领导能力和执行力,担负起了首相的重任。

据产经新闻报导,有关对安倍采最高礼遇的“国葬”对待,岸田指出,安倍为3.11东日本大地震后的复兴、日本的经济复苏、以日美关系为轴心的外交功绩卓越。他表示,安倍在多个领域留下了丰功伟绩。且同时各国首脑等国际社会对安倍给予了极高评价。

岸田认为,日本也要以此表现出不屈服于暴力,坚守民主主义的决心,并希望能够向全世界展示继承充满活力的日本、开拓未来的精神。

日本的国葬是指由国家全额负担费用的葬礼。日本曾在二战前推行过作为国葬法律依据的《国葬令》,在前首相中,伊藤博文和山县有朋获得了国葬待遇,过后该法令于1947年废除,而为前首相吉田茂举行国葬时并没有法律依据。当时的佐藤荣作政府根据吉田做出的贡献,决定作为特例为其举行国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