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1岁妇接种疫苗后死亡 官方核予救济金首例(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7-27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疫苗
世界各地都有接种疫苗突发病去世的案例,但相关消息均遭到压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日本一名91岁高龄妇人在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后死亡,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认为跟接种COVID-19疫苗有关,首度决定核予救济金。此外,世界各地都有接种疫苗突发心肌炎去世的案例,但是相关消息均遭到压制。

日本91岁妇接种疫苗后死亡 官方核予救济金首例

日本富士新闻网报导,根据日本政府规定,核予救济金(日文称死亡一时金)将提供给遗族,额度最高为4420万日圆;丧葬费给付为21万2000日圆。但报导中并未说明日本政府核予救济金的金额。

有关日本的疫苗救济,如果因为疫苗副作用造成身体机能出现障碍或死亡,就成为预防接种法所规定的救济对象,只要最后经认定跟疫苗接种有因果关系,就将核予医疗费等救济金。

厚生劳动省在举行由专家组成的防疫对策分科委员会研商后,决定让这名接种COVID-19疫苗后死亡的91岁高龄妇人成为救济对象。

这名高龄妇人因为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等症状,被认定跟接种COVID-19疫苗有因果关系。这是日本政府首度对因接种COVID-19疫苗后死亡病例核予救济金。

台湾桃园8岁女童接种疫苗3天后死亡 家属:厘清真正死因

桃园市一名8岁女童,2022年6月24日于学校接种辉瑞儿童疫苗第2剂,27日早上因为发烧向学校请假,当天上午9时许被家人发现失去意识,到院前已无呼吸心跳,经过医院使用叶克膜抢救,仍在29日宣告不治。

法医7月4日解剖女童遗体,家属也到场。女童父亲表示,当初接种完疫苗只有轻微发烧,怎知人就走了,希望能厘清真正死因。

女童家属表示,小妹妹就是一个正常小孩,这次施打的是第2剂的疫苗,当时在学校接种第1剂疫苗只有手臂疼痛现象而已,但打完第2剂却出现冒冷汗的情况,因此由家属带回家休息,接种完发烧1、2天后也有退烧,但最后却不幸往生,爸爸妈妈相当不舍,也希望透过解剖了解小朋友的死因。

桃园市政府卫生局副局长苏柏文向记者表示,桃园市长郑文灿在第一时间就责成相关局处成立专案小组,依照家属的需求全力给予协助,也将主动协助家属向卫生福利部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审议小组,申请预防接种受害救济,至于死因是否与疫苗有关仍待相关单位厘清。

香港上百人接种疫苗后死亡 港府否认与疫苗有关

截至6月26日晚8时,香港卫生署共接获7734宗异常事件报告。当中115宗在接种疫苗的14天内死亡。当局指,没有死亡个案显示与接种疫苗有关联。

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至今已总结72宗死亡个案,称与疫苗接种没有因果关系。专家委员会还称,至今并未发现不寻常的现象。

香港卫生署6月8日公布,截至6月5日过去一周,卫生署接获的异常事件报告中,三名长者在离世前14天内接种过疫苗,个案涉及一名95岁女子和两名分别77岁及72岁的男子。当局称,没有临床证据显示个案由疫苗引起。

2022年5月,政府因应事故而设立的疫苗异常事件保障基金首度向一宗死亡个案批出200万港元(25.5万美元)赔偿金额,案件涉及一名66岁妇人,她于离世前16天曾接种一剂复必泰疫苗,解剖后发现死因为心肌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