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拜登政府“抗中”已无法刹车(图)

发表:2022-08-16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c
美国总统拜登(左)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右)。(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参议员马基接连的访台,让外媒认为,除了中共的“反击”军演外,将对拜登政府产生巨大影响。

中共对再度来台访问的美国参议院团员感到不满,共军发言人吴谦于15日声称,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基等人访问台湾是向“台独”发出错误信号。为此,中共军队东部战区将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以回应对美台关系的不满。

台湾陆委会则以书面回应道,中共动辄强制威胁、侵犯的常态作为,中华民国政府将评估视事态发展,研议适时采取必要应处与防范措施。正告中共方面切勿再升高两岸敌意、立即停止自欺欺人的错误行径,并为可能后果自负其责。

陆委会重申,两岸互不隶属,台湾是民主法治社会、从来不是中共治理管辖的范围。中方无权对我国说三道四。北京当局近期以来一连串对台高强度的恫吓与报复,已严重破坏台海现状及冲击区域安全;其不知自省,反操作所谓清单等破坏两岸关系的极其不友善行径,终极目标就是在打击与其立场相左人士,此行径早已引发国际社会反感,台湾人民更已看清、绝不会妥协退让。

彭博报导称,从台湾政府声明稿以及美国国会的公差旅行记录来看,过去10年来,至少已有149名美国联邦参议员和众议员访台,而数日前佩洛西的行程只是访台行动中最受瞩目的一次。在美国国会这样安排访台的情况下,使得美国总统拜登不管是否出自己愿,都必须试探中共对台关系的“底线”。

台湾立法委员王定宇说:“未来会有更多其他国家更高阶官员访台。这是外交前例。而这正是习近平所忧心的。”习近平势必会像拜登释出为何让国会得以这样安排的讯息,让拜登政府须对美国40年来一直保持战略模糊的“一中政策”需做出明确回应。

《TheNewSlens关键评论》指出,美国政要接连访台也将“抗中”立场明确化,成为参众两院、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外交政见上的基本政策。使当前拜登政府在外交团队持续“抗中”的列车上,既无法踩下刹车也无法将速度减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