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下怎么办?3个好习惯提高免疫力(图)

发表:2022-11-1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食物均衡
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才能满足身体所需,提高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免疫力是人体一种防御的机械,如果免疫力比较低下,就很容易会受到一些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从而出现疾病的发生。

人体免疫力的来源

肠道是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70%以上的免疫细胞,如T细胞、B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都集中在肠道内。

人体免疫可分为先天免疫和后天免疫,先天免疫是与生俱来的,每个人都有,比如胃酸、唾液酶,先天性免疫不是针对某一种病毒的。但不生病不代表免疫力高,增强免疫力就是通过一定的方法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免疫力是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机体识别和消除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的能力,那是从外面来的,处理自身细胞老化、损伤、死亡、退化以及在体内识别和处理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

免疫力低下有这些表现

1、肠胃不适

免疫力低下会直接影响肠胃健康,如反复腹泻、胃痛、食欲不振等,如果饮食辛辣,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2、皮肤

会出现各种皮肤病,过敏、皮肤发红、搔痒、皮疹等不良症状,还会打喷嚏,喉咙有些痒,还容易长痘痘等。

3、湿疹

各种湿疹出现,或者已经痊愈的湿疹反复出现。

4、传染病

容易患各种传染病,如感冒、流感、尿路感染等,偶尔吃不干净的食物也容易引起肠胃炎,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传染病。

5、泌尿系统感染

主要是因为尿道和膀胱易受炎症感染,可引起尿频、尿急、尿痛。

养成3个好习惯 或有助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日常养成3个好习惯,或有助提高免疫力。

1、饮食调整

饮食中,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因为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主要是从饮食中进行获取,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才能满足身体的所需,增强体质,保证身体健康,但是要避免过多进食辛辣刺激或过于油腻的食物。

2、运动锻炼

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加强自我防护,比如打篮球、跑步、游泳、骑车等等,在运动的过程中不仅能够促进体内脂肪燃烧,改善体形,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3、良好睡眠

保证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很多人的身体被拖垮了,状态越来越差,甚至很容易生病,原因是他们长期睡眠不足,习惯熬夜。

每天的睡眠时间缩短,重要器官不能适时休息,功能就会降低,反复影响后抵抗力变弱,有些人内分泌失调,身体老化较快,也是因为长期熬夜,所以要意识到作息规律的重要性,每天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让免疫功能正常发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