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新部门专查“内鬼” 中共官场人人自危(图)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3-30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委 巡视 内鬼
中纪委成立的新部门将对各地纪监官员进行“忠诚度”等调查(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日前,中共中纪委成立了一个新部门,将对各地纪监官员进行所谓“忠诚度”等调查。观察人士认为,是怕背后有人“搞颠覆”,要对纪检监察系统的人进行洗牌,清理“内鬼”。

陆媒报道,3月22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对省(区、市)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把督导检查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围绕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3个环节,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抓紧抓实督导检查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时事评论人士钟先生表示,其目标就是在纪检监察系统,把过去遗留下来的这些人都要清除。因为各个省市还有许多前朝遗留下来的副部级以上官员,多如牛毛,肯定要通过这个方式把他们彻底清洗掉,以排除后患。

中国学者任晨斌则认为,纪律监察部门的工作重点已从原来调查官员贪腐情况转向审查其政治立场,而官员的政治立场往往表现在平时发表的言论中。

“要清理不同意见、不同政见的人。不同政见一直是他们的心腹大患,总是觉得屁股下面坐着火山、背后有人打黑枪、有人要搞颠覆,最怕的是权力丧失。”任晨斌说。

这种全覆盖式运动式的清理,让人想到延安整风。官场人人自危。新疆税务部门一个副局长(女性)说:“我虽然不是纪检系统公务员,但我们单位也经常要求去开会,主要是管好自己的嘴,别乱讲话。”

广东省一所高校的监察官员说:“站位问题,平时把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多挂在嘴上,怕什么?”

22日的会议要求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当作今年纪检监察系统的一项中心工作抓。

于是,各地基层纪检监察官员纷纷以会议形成表决心: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署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好检查工作,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要求,通过严督实导推动教育整顿落实见效。

很快,教育整顿风暴见到了实效:

曾任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长达十年之久的殷学儒被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一级巡视员、“老纪检”董立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之前,曾在河北省纪委工作了9年的王雪峰,在辽宁纪检系统任职多年的大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郝宏军接连被查……

多名纪检“内鬼”被清除出干部队伍。随着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全面铺开,会有更多“害群之马”被清除出纪检监察队伍。

另外,3月27日晚,中共官方公布了二十届中央首轮巡视对象的名单。此次巡视的形式有三种:常规巡视、巡视“回头看”和机动巡。其中对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进行“机动巡视”。视巡视组并罕见点名“足球领域腐败的问题”。3月17日,传出上海申花等俱乐部5名球员被抓,3月24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和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落马。

“纪检”抓内鬼,除了混乱和内斗外,一方面反映了当今中共官员淫乱生活的糜烂程度,另一方面,触目惊心的党政黑社会化使中共官员成为人类社会最大的怪胎,这种怪胎的根源在于共党的制度性邪恶,因为这些官员不是说天生就是坏人。

其实,早在3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到湖北调研。李希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之后,全国多个省份研究具体贯彻措施。省级纪委书记集中发声:清除“害群之马”。

 因此,反省自身与共党的关系,让自己的观念、精神、情感、身心彻底从共党邪恶思想与体制中脱离出来,回归本性中的纯真、善良与正义,是远离灾祸关键,特别是在价值混乱、政治乱象丛生、天灾人祸横生的当下,内心退出中共换得自由心、健康身变得犹为重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