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许志永遭重判14年 丁家喜12年 舆论谴责(图)

一起早日结束中共这个恶魔!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4-10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家喜、许志永
梁小军律师和张磊律师1月21日下午,透过视频远端分别会见丁家喜、许志永,并得知两人均遭遇不人道的对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据维权网消息,山东临沭县法院今天(10日)上午宣判,中国知名法律学者许志永维权律师丁家喜,因为2019年参与“厦门聚会”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许志永被判14年有期徒刑,丁家喜被判12年有期徒刑,刑期到2032年3月21日。中共如此重判,遭到强烈谴责。

维权律师许志永、丁家喜分判14年及12年

据自由亚洲电台4月10日报导,丁家喜身在美国的太太罗胜春表示,不论判决如何,定必会为二人上诉。

路透社披露,丁家喜的太太表示许志永、丁家喜的律师遭禁止发布判刑相关文件。

罗胜春在宣判前,为二人公开发表最后陈述,许志永阐述他的美好中国构想,是倡导自由,公正、幸福的民主中国,但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反问追求民主自由为何是颠覆?又说,为自由、公义、爱,他会以受苦为荣耀。丁家喜表示,文明正以强大的力量,推动历史的进程,一场民主与专制的战役正在展开,中国的社会转型正在日益临近,他确信和平理性非暴力是中国转型的最为稳定的模式,面对很多质疑,遭受很多挫折,以及个人被酷刑折磨,都不会改变他坚守的理念。

综合媒体报导,2019年12月,许志永、丁家喜与一批维权律师和异见人士出席在厦门的公民聚会,讨论时政和中国未来,事后山东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跨省拘捕行动,并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后改为颠覆国家政权)和寻衅滋事,带走多名与会者。

50岁的许志永曾任教北京邮电大学,创办公益性民间组织“阳光宪政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后改名北京公盟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关注打工子弟学校的生存和法律保障,为新公民运动倡导者。55岁的丁家喜为新公民运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

舆论谴责:一起早日结束中共这个恶魔!

许志永、丁家喜遭到中共当局重判的消息在海内外炸锅。六四学生领袖王丹在推特发文表示:习这也提醒我们不要对这个邪恶政权有任何幻想,他们不被推翻,中国就永远没有进步的空间!

民运人士赵常青发推文悲嗥:判了!志永被判刑14年!家喜被判刑12年!历史,会记住这一切!历史,也一定会给中共恶习氏以正义的审判!致敬许志永!致敬丁家喜!致敬一切为了民主中国而精诚奋斗、勇于牺牲的兄弟姐妹们!

安娜·达尔贝克奖获得者余文生:强烈谴责中国当局重判许志永博士14年、丁家喜律师12年!向为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奋斗努力的许志永、丁家喜致敬!相信未来美好中国一定会实现。

中国前律师王清鹏:2017年我和丁家喜律师见过一面。他2016年出狱后曾去过美国。我问他,既然中共放你出去,你干吗还要回来。丁律师说,都走了,谁来建设美好中国。刚才得知丁律师被判刑12年,愤怒的无法言语!中共末路狂奔!一起早日结束中共这个恶魔!

欧盟与北京人权对话 列出中国受迫害者促放人

2023年2月18日,欧盟发表声明,针对中(共)国践踏人权的行径为表示严重关注,且列出一长串被迫害的异议人士名单,并敦促北京当局应该立刻释放他们。

根据外媒报导,2月17日,第38次欧盟与中(共)国人权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这是时隔近4年来,双方再度启动的人权对话。

欧盟列出一些受迫害人士的名单,并敦促北京政府立刻释放他们,名单也包括:维权律师与人权维护者的高智晟、李翘楚、常玮平、覃永沛、王炳章、陈建芳、陈云飞、程渊、丁家喜、李昱函、吴淦与许志永等人。

名单中还包括有:因为行使言论自由而遭剥夺自由的个人,包括了方斌、王建兵、王藏、郭泉、黄琦、黄学勤、张展及杨茂东等人。

公告中还提到了最近因为参与白纸运动而遭被消失之年轻人,并敦促北京政府立刻释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