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哭笑不得的“代驾”乌龙(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4-28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酒 酒驾 喝酒 酒 481839850
男子没想到一旁的友人也酒驾。(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时代的变迁,交通工具的普及,以及饮酒行为的盛行,为了避免酒驾,诞生了名为“代驾司机”的服务,将酒后的车主连同车辆安全送往目的地。然而代驾司机需要慎选,否则也可能触犯法律,甚至发生危险

避免犯法找代驾 结果对方也酒驾

汽车、机车等各种交通工具,缩短移动的时间,,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捷。不过这些轻则近百公斤,重则数吨重的移动设备,当驾驶人因为自身轻忽,或遭遇无法避免的意外时,即使行径的速度不快,也可能发生无法弥补的人员伤亡。世界上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人类迎接出生与死亡,光是交通意外离开的生命已不计其数,为此每个国家都制定了属于他们的交通制度、法规、环境,对于车辆驾驶人的资格设立一定程度的考核与筛选,就是为了抑制,甚至消弥交通意外发生的机率,在驾驶人自身造成的因素中,“酒后驾驶”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危险因子,一辆能以破百公里行径的车辆被精神、注意力极度不佳的驾驶操作时,将可能造成重大伤亡的意外,因此许多国家对于酒驾的态度严谨,属于刑事犯罪的一种。

现代人的交际应酬,以及面对生活压力的纾解渠道,许多人会选择喝酒,但在交通工具普及化的现在,又必须避免酒驾行为的发生,对此出现一种称为“代驾司机”的服务,帮助饮酒后的车主将自己与车辆安全送往目的地。各行各业都可能遇到不好的消费体验,消费者与销售端都可能出现素质较差的人,而代驾自然也不例外。过去曾有几件关于代驾服务的酒驾事件,所幸最终并无人员伤亡,得以变为一件有趣的新闻案件,不过最重要的是提醒人们慎选代驾司机的重要性。

去年11月时,曾有一名翁姓车主,他在酒后请黄姓友人代驾,然而黄男却违规红灯右转,巡逻中的警车发现后就跟至停车场盘查。一开始,警方发现车内飘出浓厚的酒气,翁姓车主表示自己喝酒,请黄姓友人代驾,然而警方却发现这名友人出现酒精反应,一测之下发现他的酒测值高达0.52mg/L,远远超过法定标准,已到需要依公共危险罪送办的程度。这个发展是翁姓车主始料未及的,他并不知道友人是酒后驾车,一问才知道他稍早才与其他人在别间姜母鸭店用餐,当时同样黄汤下肚。原本是为了安全返家才请黄姓友人代驾,没想到对方居然也是酒驾,自己也被警方依法开出六千至一万五千元的罚锾,令人哭笑不得。

同年3月也发生过类似的案件,当时姚姓车主在酒店饮酒后,让泊车人员与叶姓友人请代驾,自己坐上副驾后便呼呼大睡。姚姓车主的轿车于清晨5点行驶于路上,当它跨越车道行驶时,车身动态偏左移动,方向灯却是右边亮起,反常的举动因此被警方拦查。这时的驾驶是叶姓友人,被测出0.49ml/L的酒测值,姚姓车主被叫醒后才惊觉友人酒驾,自己被开了九千元的罚缓,加上吊扣汽车牌照2年。后续姚姓车主对于此不满提起行政诉讼,法官指出身为车主的他既然在车上,必须事先确认其他驾驶人有无饮酒,最终裁定驳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