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二阳”卷土重来?五一长假“阳了”冲热搜(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4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二阳 阳了
2023年1月14日上海一家医院大批COVID-19患者加床在急诊室或走廊里输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五一假期人们出游超级火爆,到处人山人海。5月3日是长假的最后一天,令人担心的新冠(COVID-19)病毒疫情再次引发关注,不少网民称自己“阳了”,“阳了”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首。

据京报网最新消息,2023年“五一”假期,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4月28日18时至5月3日6时,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客流量7768.6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6.39万人次。

5月3日五一假期刚刚结束,大批网民发现自己“阳了”,有的说自己“第一次阳”,有的说“同事阳了”,有的说“头巨痛,要阳了”,多数网民表示自己是“复阳了”,而且部分网民表示,发烧、浑身疼,嗓子痛如吞刀片。

网民 聊天 阳了
5月4日部分微博网民聊天称“阳了”。(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网民 聊天 阳了
5月4日部分微博网民聊天称“阳了”。(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有网民留言,“完犊子啦,以前我看阳的热嗖都是隔几分钟十多分钟汇报一个阳了,现在点进去这个热嗖刷刷刷的说自己阳了。”“外面阳性多的是,单位最近已经20以上的人次阳性。”

也有网民说,“一号晚上发烧去发热门诊,一堆检查结果是细菌感染普通感冒。结果前面一个是阳的后面一个是阳的,后悔死了,早知道不去医院了,护士姐姐说最近来一个阳一个,你是个例外,五一之后估计会有一大波。”

网民纷纷留言,“重庆是不是已经开始流行了,我好几个在重庆的朋友阳了,我自己去玩也阳了。”“我是第二次,俩次都没有发烧,都是浑身疼刀片嗓子。”“公司十几个了,明天就去羊群了,我还没阳过。”

据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官网4月29日通报数据,自去年12月以来,全国共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134个进化分支,主要流行株为BA.5.2及其亚分支和BF.7及其亚分支等。其中,XBB系列及其进化分支有44种,包括新毒王“大角星”XBB.1.16、XBB.1.16.1。

同时“大角星”病例激增。4月21日至27日新增奥密克戎变异株13个进化分支,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病例927例,其中,“大角星”XBB.1.16新增116例、XBB.1.16.1有43例。而前一周“大角星”患者分别为42例XBB.1.16、5例XBB.1.16.1。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最近接受陆媒专访中表示,第二波疫情目前确实有抬头迹象,发热门诊的新冠检测阳性率出现了上升。他在4月20日的一次演讲中也表示,“如果在XBB以后,又不断有新的变异株出现,那么又会有一波新的感染。但毒力最强的毒株在哪里,我们不知道。”

今年2月初,台湾防疫专家、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任教授金传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即使中国自放松管制后的疫情高峰已过,但不代表就不会有下一波高峰,这跟侦测到的病毒有关,与是否有一个群聚以及有无其他国家的病毒进入到中国有关。

她说,“也就是说,你的病毒的侦测,如果说中国大陆有一个群聚,下一波他们的问题可能在他5月1号的长假,所以5月1号长假过后两个礼拜就是他要去确定是不是可以安全度过后面的这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