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抢客户:还是央企枪法最准(图)

发表:2023-07-05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7月5日讯】6月24日下午,东莞长安君源铂尔曼酒店里灯影交错,工作人员神色匆匆,都在为滨海润府即将将进行的开盘做准备。

滨海润府是东莞滨海湾新区的第一个新盘。项目紧邻地铁口、万象系商业天地,屋内就可看到海岸线,于是也成为了新区的第一个摇号的楼盘。

219套房源,登记时就有508人来抢,经过层层门槛,余下的也有将近300人。随着选房结束,房源基本售罄,快活的空气在整个宴会厅里弥漫。但活动还没结束,坐在观众席上的不少华润客户,都不约而同地开始接到一通内容差不多的电话。电话那头是润府隔壁新盘招商一湾云璟的销售。

招商的销售告诉他这个华润客户,滨海润府的户型有硬伤,而且只有三个户型,最关键的是价格不低,以后肯定会降价的,不如再等等:要不考虑一下我们的项目?

据说,被砸场子的华润负责人脸上的笑意戛然而止。6月25日深夜,华润置地东莞分公司发布了一条声明,标题叫:关于竞品骚扰我司业主及意向客户的严正声明。声明写道,竞品项目销售非法窃取客户信息,公司已收集好证据报警。恶意贬低、编篡“降价”“折扣”等不实信息,引导客户退房并购买其项目的行为,也收集好证据了,我司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不怪乎华润大动肝火,东莞楼市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当年背靠深圳,引流了大批投资客。2020年年初疫情期间,新房一个月都能卖五、六千套。可过去两年,东莞和深圳一样受打击,新房去库存周期一度突破了20个月。

今天春天,东莞随着楼市整体回暖过一段时间,三月份新房成交3220套。但之后一个月,成交迅速下调到2159套,到了六月份端午节假期前,东莞新房网签只有950套,还不到上个月的一半。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各开发商组团举办活动,打折促销,最高直降63万,相当于两辆特斯拉。但实际情况是,有的售楼处连粽子礼盒都还没有送完。一位东莞本地房企朋友说,当下的东莞楼市,只有城区和松山湖比较好卖。好卖的标准是:一个月能卖10套以上!

据官方统计,东莞地面建筑层数超过4层的新房,均价超过3万元每平米,在东莞有5个镇街,基本都在城区,均价超过4万的只有驻扎着华为基地的松山湖区一个,均价53000元。豪宅市场,应该是现在东莞楼市最后一点希望了。

截至今年5月份,东莞千万级以上的豪宅已经成交635套,非常接近2022年全年648套的成交量,创下东莞豪宅销售新纪录。

一湾云璟距离滨海润府只有两公里,两个项目的定位都是高端改善项目,但一湾云璟属于长安镇,滨海润府属于滨海湾新区。这个滨海湾新区成立仅有5年,却是东莞市重点发展的板块,与松山湖并列为副中心,周边高端产业云集。

自从滨海润府出现后,一湾云璟就过得不太好了。地铁、学校、配套还有位置然后都被华润碾压,去化难度又上了一层楼。去年11月开盘以来,单价从4.5万一路下跌,最近更是降到了3万多一平米。

楼市成交稀缺的时候,截客就常成了惯用的手段。原来写过龙湖和融创在长春动手打架的事。恒大渠道的车,也被对手砸过。让华润忍不了的是,对手平时在销讲说说说就算了,现在居然敢把截客的电话批量打到开盘活动上。

往年,华润在东莞的成绩不如招商,比如去年,招商销售额在东莞排名第7,华润只能排到第10。但今年前4个月,去年还排在排行榜前五的民企碧桂园、卓越都掉下去了。华润凭借悦府等高端项目发力,一跃成为了东莞第二大开发商,没准儿还能凭借润府的热销,冲击一下万科的老大地位。此时,招商掉到了第9名。

国企央企业绩压力有多大,同为央企的招商应该是最清楚的。最得出来,本来滨海润府想冲一下上半年最后一波业绩,付款要求是7天之内交首付。最后一天是6月30日。招商截客的时间点,准确地挑在了华润年中业绩汇报前。一位一湾云璟项目的中介告诉说,现在华润项目真有一些客户开始退房了。

嗯,还是央企枪法最准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