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业内人士揭秘医疗系统腐败内幕(图)

多种方式贿赂医生 甚至情色交易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8-11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大陆 医院
大陆业内人士揭秘医疗系统腐败内幕。(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治下,道德败坏,大陆各行业腐败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特别是本应救死扶伤的医生,如今却在产业链集体腐败下,成为加重病人病情甚至直接导致病人死亡的凶手。大陆媒体11日发表文章,揭秘医疗系统不为人知的腐败内幕。

大陆医疗系统不为人知的腐败内幕:多方式贿赂医生 甚至情色交易

大陆顶端新闻8月11日报导,记者采访了医药代表、医院、医药公司、行业专家、医疗行业从业者等多方面人员,揭秘医疗系统不为人知的腐败内幕。

一位曾在医药公司工作多年的人士告诉顶端新闻记者,医药代表的基本工资不高,低的只有2000~4000元,收入主要靠提成,每年收入十几万元很常见,提成高的药代一年上百万元。

该人士称,医药公司总体上分为两种,一种是药厂,是生产厂家,属于医药工业;另一种是医药商业公司,主要做药品采购和分销,掌握各地的销售配送渠道。也有药厂成立自己的商业公司,但规模一般较小,也有大型的商业公司收购了药厂。

另一种是小型商业公司,比如B的亲戚也是医院院长,他就可以成立公司,把身边的亲戚朋友发展成医药代表,就在本县做,很赚钱。

据界面新闻报导,一位药代介绍,其日常工作包括和医生打电话,以及去门诊和病房拜访医生。而医生白天工作繁忙,他和同事们还会去夜访。夜访频率也是一些公司对医药代表工作的考核指标之一。

“我们的工作说到底是要花时间了解医生,晚上去医院和医生聊天,就是一种方式。”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顶端新闻记者,药代贿赂的方式有的给钱,甚至情色交易。巨额贿赂以后,双方的利益关系变得稳定。有些医药代表和科室主任,形成了很铁的关系。特别强大的医药代表,会和院长产生了利益深度绑定。

实际上,大陆医院院长被查实、被举报权色交易的案例有很多。比如,今年3月,中山市纪委监委发布了中山市坦洲人民医院原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勇的“双开”通报:经查,罗勇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进行权色交易。

但业内人士认为,不能说所有医生都有腐败,都主动拿回扣。因为医院拿回扣,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内部都知道。作为医生,只能开医院清单上的药,采购药品时院长、科主任都同意了,医生只能接受。有原则的医生,最多是不开这些药,但有时也没办法,开了就会有回扣。

药品从研发到流通 医院和药企利益绑定

大陆一位医药公司人士披露了药品从研发到流通各环节的流程:一种新药的研发阶段,药企会找来高校、医生、药师等参与研发。如果药品研发成功,需要在人身上做临床试验,一般会在医院做公开招聘试药人,一般会找大医院、知名医生,这时医生就参与进来。

临床试验成功后,药企召开新药发布会,会把各路专家找来。下一步,药企会找更多的专家,继续做临床研究,内容包括和原来的老药做对比试验等。

接着,药企会召开学术会议,找医生、专家讨论研究成果。先举行全国规模的会议,接着到各个省、市、县开。如此,该新药就可以被全国、省、市、县的医生专家知道。这个过程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成为了腐败的温床,近期曝光的一系列案例可以佐证。

某三甲医院的医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普通医生一个小时可以拿到大概1200元讲课费,如果是专家这个价格上升至1800元,而特级专家可能在3000元一小时。

“如果前期是打影响力,后期实际上就不需要再研究论证了。此时再举办学术会议,很多就掺杂了腐败行为。”

前述医药公司人士告诉顶端新闻记者,有打着学术会议的幌子搞腐败,请吃喝,半天会议半天玩,临走给“学术资料”实际上是钱,甚至有去色情场所的,也有以学术会议的名义去国外游玩的。

近期,由于越来越多的医疗系统腐败内幕被挖掘出来,互联网也出现医生忏悔的声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