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参加共和党第三场辩论 黑利被围攻(图)

发表:2023-11-10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8日,共和党举行第三场总统辩论。( Joe Raedle/Getty Images)(16:9)
2023年11月8日,共和党举行第三场总统辩论。(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9日讯】11月8日晚,共和党第三场总统辩论登场。少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将矛头指向了正在崛起的候选人黑利(Nikki Haley),他们在迈阿密的辩论舞台上就多个议题展开激烈交锋,有时还严厉抨击个人。

黑利的民调支持率一直在上升,她与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一起占据了舞台中心,两侧是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生物技术大亨拉马斯瓦米和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斯科特。

辩论涵盖的问题包括美国参与以哈战争、为乌克兰提供战争资金、中国的威胁以及谁最有资格取代2024年竞选总统候选人中的领跑者、前总统川普

五人小组试图摆脱几乎停滞的民调数字,拉马斯瓦米和德桑蒂斯轮流攻击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她现在在民调中远远落后于川普,但在南卡罗来纳州、新罕布夏州和爱荷华州,她正在蚕食德桑蒂斯第二名的位置。

黑利随即进行了猛烈反击,激辩发生了大转变。她称拉马斯瓦米为“败类”,批评他在Tiktok上进行竞选活动,并指出自己的女儿拥有一个TikTok帐户。

德桑蒂斯指责她称中国为“伟大的朋友”,并在她担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期间允许他们在南卡罗来纳州开展业务后,海莉对德桑蒂斯进行了猛烈抨击。

她称德桑蒂斯在环境问题上是“自由派”,并表示他过去支持禁止水力压裂,但他否认了这一点。

美国卷入外国冲突使黑利与拉马斯瓦米展开对立,拉马斯瓦米与这位前大使发生争执,并试图将她描绘成腐败的战争鹰派。

“我们需要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告诉以色列该做什么。我们唯一应该做的就是支持他们并消灭哈马斯,”黑利说。

拉马斯瓦米表示,他希望避免“战争导致我们成千上万的儿女,包括我这个年纪的人,死于没有任何人利益的战争中,从而使我们的国家债务增加7兆美元。”

他猛烈抨击黑利,称她为“穿三英吋高跟鞋的迪克.切尼”,并表示她辞去了联合国的工作,在波音公司董事会找到了一份收入丰厚的工作,“现在是一名千万富翁”。

黑利回答说:“这是5英吋高的高跟鞋,除非你能穿着它们跑步,否则我不会穿它们。”

黑利是台上唯一支持提高社会福利年龄的候选人。其他人提出了不同的方法来支持陷入财务困境的福利。

有资格参加辩论的候选人越来越少,这一次北达科他州州长布尔古姆和阿肯色州州长哈钦森都被排除在外。川普再次缺席辩论,而是在约10英里外的海厄利亚举行集会。

拉马斯瓦米攻击黑利支持美国纳税人为乌克兰战争提供更多资金,她予以回击称拉马斯瓦米的外交政策不利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一想到这样的人能成为总统就垂涎三尺”。

斯科特表示,美国“为了做出强有力的回应”,必须打击伊朗,因为伊朗为哈马斯和该地区其他恐怖组织提供资金,是“蛇头”。

拉马斯瓦米在民调中的支持率有所下滑,他与NBC新闻主持人韦尔克(Kristen Welker)和霍尔特(Lester Holt)针锋相对,指责他们利用左翼媒体的偏见操纵了过去几场选举,并散布川普与俄罗斯勾结赢得2016年总统选举的虚假说法。

“那是真的吗?还是希拉里.克林顿编造了虚假信息?”拉马斯瓦米说,“请回答这个问题。”无人回答这个问题。

华日社论:辩论凸显共和党外交政策的断层

《华尔街日报》9日社论称,这场辩论凸显共和党在外交政策上正在出现的断层。黑利和克里斯蒂因支持以色列和乌克兰而脱颖而出。拉马斯瓦米表现出自己是一个十足的孤立主义者,而德桑蒂斯和斯科特则是避险者,尤其在援助乌克兰方面。

社论写道,拉马斯瓦米更进一步宣称乌克兰不值得保卫,并暗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可能是纳粹分子。

拉马斯瓦米还声称,自2014年以来,现在被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东部部分地区甚至根本不是乌克兰的一部分。

拉马斯瓦米借用了20世纪30年代孤立主义历史中的一句诽谤,谴责“两党嗜血的成员”“渴望”战争并从中致富。如果拉马斯瓦米相信这一点,他应该作为反战的左翼民主党人参选。

社论继续说,如此详细地阐述拉马斯瓦米的观点并不是因为他有机会赢得提名。在最初因坚持国内问题而获得支持后,他在民调中的支持率逐渐下降,因为他表明在威胁不断增加的时代,他已经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

另一方面,黑利则受益于她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经验。当谈到对以色列的援助时,她正确地表示,伊朗是袭击以色列和美国在该地区基地的民兵的幕后黑手。她还指出,俄罗斯、中国和伊朗正在作为一个“邪恶联盟”共同努力,反对我们的盟友和美国的利益。

“强大的美国不会发动战争,”她说,“强大的美国可以防止战争。”总体而言,黑利表现也很出色。

德桑蒂斯在辩论中也有过辉煌的时刻,他承诺在第一个任期结束时让海军拥有355艘舰艇,这是正确的抱负。海军目前约有290艘舰艇。

但他在对乌克兰的援助问题上继续模棱两可,这一点与黑利的鲜明观点对比相形见绌。他不会说他会完全切断乌克兰的联系,只是说当几个国家现在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增加时,欧洲应该采取更多行动;战争应该结束;以及他不会向乌克兰派遣美军(没有人向他提出要求,也没有人提议这样做)。

川普初选中遥遥领先,因此媒体普遍认为这些辩论实际上无关紧要,但的确有助于整理候选人的观点。这对国家安全尤其重要,因为世界上的邪恶力量正在集结,而美国对此却毫无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