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秦政变集团”覆灭 习为什么还高枕有忧?(组图)

作者:吴仁晓 发表:2023-12-19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局
乌云下的北京(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第三轮政变被粉碎

李克强、秦刚、李尚福与火箭军高层、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等人因“政变、间谍”之名被死被失踪,应该是毋庸置疑了。最近又多了两大理由支撑:一是中共国今年春末夏初以来的全民抓间谍运动;二是9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蔡奇讲话,并管理秘书们部份职责。习近平要求新时代办公厅、秘书们有新担当新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三服务”工作。说白了,就是要求秘书们监视领导,当好“党中央”的眼线。

“党”的办公厅来管政府秘书,秘书服务党中央,这奇怪的权事分配闻所未闻。但是,传闻,火箭军出事就是因为前司令员李玉超的在美国儿子回家在他父亲的肩章里缝了微型监听器,司令秘书通过俄罗斯人开发的“电报”秘发录音与“核”资信给司令儿子,被俄国情报部门截获交普京,普就令副外长到北京向习告密,事发。

习亲信组成的专案组经严密侦破,挖出了隐蔽的“间谍、政变”集团,成员包括:李强克(聚拢各派各方的人物)。秦刚、李尚福、魏凤和、李玉超等(高层人物)。火箭军上将徐忠波、副司令刘光斌、中央警卫局原局长王少军、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熊雪、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周建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龚建华、陕西前副省长李金柱、浙江省前副省长李克强表弟朱从玖等人为中间层。

政变总不可能是一盘散沙,总要向心人物。李克强尽管与习有政治理念上有点不一样,但本来也不致于想夺权,他可能是被动卷入这场他自己也没完全明白的运动中,也许是被政治老人和有心人利用,一则是党内曾经是二把手,二则派系不明显,各方都能接受,三则年纪不大,还能再干十多年。因此,有人推荐他是最佳核心人选。

秦刚和李尚福等人,可能与习的执政理念不同,看到中共内部无法忍受的问题和矛盾,才有希望一尊政治改革或下台的意思,而政变必须要有外交部和国防部、军人的参与,他们被政治老人利用,传到一尊的耳朵就是政变。

至于地方部级“老虎”,落马中都有个政治指控:“严重违纪违法”、搞“七个有之”。中共对“七个有之”的定义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交织的集团,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树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大搞非组织活动,破坏共党的集中统一。文革叫反党集团,十八大后叫政治团伙、非组织政治活动。

十八后,三个政变集团被习“粉碎”了:周薄政变集团,孙力军政治团伙、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李秦政变集团。而后二次政变能粉碎是基于第一次的成功。

政局
政局(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粉碎政变,习能高枕无忧了吗

习一尊为什么能树权立威?原因就在于胡温时代抓捕的周薄在习手里审判,可以说习是借了周薄王的身体坐稳中南海的。可惜他一旦有了权力就忘了本,不顺势解体共党反而去维护党去了。

不过,这三次政变,应该背后都有政治老人作推手或依靠,那这些政治老人最大可能的参与人就是江派的残余势力,现在还活着的比如曾庆红、罗干、张德江这些人。因为这些人曾提拔的手下人现在掌实权的还是有不少。

那么,习一尊“粉碎”了三次政变,是不是可以高枕无忧了呢?

《南华早报》12月16日引用数据分析,说习近平进入第三任期,与中央委员会成员的早年受教育和工作交集的人比五年前减少了,需要倚重常委会其他成员,原因之一是他认识的人达到或超过了官方退休年龄。

时政分析专家岳山分析,总理李强与39名中央以上人员有直接联系,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有42个直接关系人。而中纪委书记李希有46个直接关系人,上届留任的赵乐际有21个,王沪宁有15个。

二十大后,表面上习家军基本就位,一般认为习的亲信均会绝对服从他。但人情是不可靠的,“忠诚”的表态往往只是政治权术的障眼法,目前落马的老虎中也有习的亲信,原因都是不忠诚不老实,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在政治清洗中,以老乡、同窗和同事牵线的帮派,在中共官场文化中根深蒂固,就是习家军内部也不是铁板一块,比如,传闻中李强与蔡奇,李弱蔡强似乎有很多现象和事件可以佐证。中共官场新的山头早已林立。

在习近平的直接亲信中,蔡奇是福建帮大佬,但福建帮中细分还有政治局委员何立峰的厦大(厦门大学)帮和蔡奇自己的福师大(福建师范大学)帮;王小洪自己有公安帮;老家在江苏南通的常务副总理丁薛祥有个南通帮,成员比如商务部长王文涛和新任外管局局长朱鹤新;“三朝国师”王沪宁不但有个复旦帮,籍贯山东的他还有个山东帮,近来在多领域抢地盘。

中纪委书记李希虽然在七常委中排名最末,但其实是最有实力者。除了因为握党鞭、掌控官员生死,他的仕途经历地,在习家军中最多,包括甘肃、陕西、上海、辽宁、广东、中纪委,也因此网罗的人马较多。

赵乐际本来也有个赵系的青海帮、陕西帮,在中纪委也有一帮人,但他的人马最近被李希抓得很厉害,但他是江派人员,背后有曾庆红、罗干、张德江等人支撑。

李强是习家军中的浙江帮大佬,高居总理,但外界普遍认为他过于弱势,他能控制多少浙江帮人马还难说。目前权势熏天、张牙舞爪的国安头子陈一新,其实是直接受习近平指挥。

军队高层是习近平亲自联系的,习留用的老将张又侠,资历深厚,军中余下的太子党和一众军二代皆依附于他。何卫东控制军中福建帮。浙江籍的习大秘钟绍军,长年经营自己的军中秘书帮,控制住各军头。掌握政工系统的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则透过军官晋升把关,暗中网罗了自己的人。但是,内部,包括红二代人中对习不满,改革派中对习取消国家主席限任制不满、民主人士对习独裁不满的人也很多。有信息表明,习应该为权力不能集中统一到他手上,内心不安。9月以来,习更密集地向党内强调要“坚持集中统一领导”,涉及不同领域。

各打算盘的山头主义、宗派主义

有媒体分析,中南海内部盼习“驾崩”,甚至诅咒他早点撒手的人还真不少。习没有立储君,大家纷纷都自我感觉凭自己的能力与资格、权位,最有资格当“新的一尊”,谁也不服谁。

对习来讲是明枪易挡暗箭难防。环顾上下四周,到处都是阴阳人、两面派、墙头草。如李克强、秦刚,他们在公开讲话或做事中,哪个人能看出来有政变的心思?句句两个维护。句句离不开党领导,战狼外交、新时代思想……时时刻刻与一尊是一条心,谁能料到都失踪或死在一尊手里?

目前中南海一眼望去都是习家军,可是他们各自争宠,各打算盘,习强求“集中统一”,恐是勉强不来的。由此,习氏王朝能维持多久,世人不说应该都心知肚明。

其实,祸根在于拿下第一轮政变后,习没有抓获政变背后的根源江泽民、曾庆红、罗干之流的人,以致于自己处于永远被政变的阴影中。

有人说:中共的暴恶做了一年又一年一辈又—辈,一代人死了新一代人在懵懂中又被迫害。中共的恶旱已裂变又聚变,聚变又裂变,就是不会垮台,是有天级架护?不然缘何如此顽强?

其实,中共一点不顽强,只是它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党员等等方式绑架了中共国人的命,如果它垮台灭亡,这些党政党权思想占本位的人全都会陪葬下地狱销毁,因此,让该得救人得救,离开中共才是第一要务,能救的人救完,中共一定被天地、被人类、被历史扔下无间地狱,销毁永不再有。不管它怎么折腾,这是天定的,上天这几年以瘟疫、血色天空、血河、佛像流泪、火流星、日蚀日幻、地震等等语言告诉过人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