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年底前六大会议 透露习中央已走进死局(上)(图)

作者:吴仁晓 发表:2024-01-01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局
官场 政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3年底前,中共连续召开了一系列会议,一方面给全党全军严厉的警示,不忠不从绝没有好下场,找回党的权威,另一方面似乎试图对多个核心问题强行定调,对党内有所交代,为了宽慰各方,笼络人心,试图阻止对“党中央”的种种质疑。“党中央”玩“斗争艺术”的同时,也把中共内斗公开化了。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内斗激烈,红朝真的走到死胡同了。

一、新年茶话会

12月29日,习近平在政协新年茶话会上讲话,称2023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了新机遇、赢得了战略主动”。

翻遍2023年所有中共做的事,彻底放开疫情十亿人九亿阳也好,农管破坏三农也罢,还有风灾洪灾中水库泄洪淹河北、黑龙江乡村城镇,一带一路、亚运会开成“丐帮大会”,万国来“嘲”,前总理莫名死,前外长防长莫名消失,经济崩盘失业爆增通胀上升……只有危机和难关,哪一件事有可圈可点?创造了什么新机遇、赢得了什么战略主动?

地震、瘟疫、洪灾、风灾……官员躺平,没有高层指示、现身……

12月31日,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称2023年“经历了风雨洗礼……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并称“有风有雨是常态”;大家“工作生活压力都很大”。

这倒没错,这风雨洗礼可不是一般的洗礼啊,简直是狂风暴雨洗尽了民心、国基与财产生命,是常态,是“亚历山大”,从中南海官员到平民乞丐,人人不易。

每况愈下,前途绝望,连党魁对“党中央”都失去了信心。

二、外事工作会议

12月27日至28日,众多高官们被叫到北京参加外事工作会议。

习近平称,“世界历史曲折前进……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外交将进入一个可以更有作为的新阶段”。习近平自己也知道,2023年外交领域“墙头草”、“两面人”、“表面战狼,实际妄议”的人太多太多,秦刚就是个典型例子……“曲折前进”、“集中统一”、“更有作为”……这些愤怒而又无奈的词,已说明很多问题了。不过,令人费解的是,前一段时间中央刚开会完,也是习自己主持的,大谈特谈“民主集中制”,没过多少天,言犹在耳,突然提集中统一,自相矛盾,不知何故。

李强主持会议称,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对外工作”……

与俄罗斯签署“撤出境外核武器”的联合声明、南非的金砖峰会、美国旧金山的APEC峰会、12月的访问越南,哪一个外方活动不是在习思想指导下进行的?但是结果呢?不是被人违约就是被人“关门”,不是被人骂独裁者就是被人羞辱……中共党魁还放弃了G20峰会、金钻会上的重要发言、APEC会上与拜登一起的记者招待会……

但是,这次会议中,习近平总结了10项对外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很辉煌,很“胜利”,从成功走向成功……党媒报导称,“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真是很戏剧。

对外出洋相,只会对内要求听话。有人甚至怀疑,“党中央”表面上强调对外“斗争”,实际通过外事工作会议对内“斗争”。众多与外交事务不相关的人被召到北京,就是要被告知,任何人不许评论、质疑“党中央”的外交决策。

有趣的事,这次会议,在场的大多数官员们只当听故事,现场竟然没人做笔记,桌上也没有参考文件,他们只单纯听习近平训话。

中共高官们知道,“党中央”对外交问题不会承认决策失误,但政治局成员们大多数也无权过问,正因为谁敢反抗“伟大、正确、完美无缺的习思想”?所以“党中央”想甩锅也难。

会议结束的第二天,也就是12月29日,习近平接见回国的全体使节,要求“敢斗善斗”。

与谁斗?与拜登?与秦刚?与蔡英文?其实,是一语道破了中共的走入绝境的实质。不信,看,这次“党中央”召回全部驻外使节,规模实在够大,但陪同习近平接见的只有蔡奇和王毅,组成了“三人组”政治秀,花巨钱来的大批官员心里怎么想?个个都是憋的恨怒与郁闷啊,从紫黑的脸,一丝不笑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有的散会走出门后还“呸”了一声。

三、向毛尸找魔力

12月26日,中共在京高官走进天安门毛坟墓里,集体三鞠躬。

中国民间有个说法,人死后,阴阳互不相扰,阳气十足的人进入阴气煞人坟墓里扰尸,对死者也不好,对阳者也不利。

中共高层们不顾凶煞之气,进坟拜毛,可能是中共现在政局走入死胡同,不知出路在哪,想借毛尸还魂,从死人那里得到一点魔力魔法,给人民给自己找回一点“领袖”、“红太阳”、“救星”之类的感觉。

习近平称,毛“在同各种错误倾向作斗争并深刻总结中国革命经验的过程中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并称其有“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

“习思想”正遭遇党内质疑,“习核心”的权威正在被动摇,这与毛当年大跃进失败后的窘境类似。毛靠“斗争”才继续掌握权力;今天,习也需要靠“斗争”维护自己的权威。

习近平说,毛“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在前进道路上出现这样那样的曲折和失误是难以完全避免的”;意思说,我习党魁如果犯了点错误,也是情有可愿的。因为同样“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曲折和失误是难以完全避免”。

习近平还说,对毛的“最好纪念”,就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但要求各级干部“开动脑筋、勤于思考,积极提出真知灼见,为党的理论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坚决反对一切不担当不作为、推脱躲绕、不思进取的躺平行为”。可是谁敢贡献,毛斗争早说明了一切,阳谋、引蛇出洞、文革臭老九……反对躺平?与不给党提意见就是对党有意见,说法如出一辙。可见,当局没有招了,习思想也需要别人提供智力支持了,或者是万一出了大问题习可以甩锅,那些锼主意都是各级干部提的。(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