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李旺陽再入獄10年

發表:2001-09-23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中國勞工運動活動人士李旺陽被再次判刑。據設在美國的一家人權組織透露,最近剛服完11年有期徒刑、正在保外就醫的李旺陽又被判刑10年。

他的親屬說,李旺陽一個耳朵幾乎失去聽力,視力下降,走路困難。這種狀況部分是由於他在監獄中受到虐待而造成的。李旺陽在就醫期間曾絕食22天, 要求政府支付他的醫療費用。

人權組織表示, 李旺陽這次是以顛覆罪被湖南一家法院判處10年有期徒刑。李旺陽被判刑之前曾經和境外持不同政見人士接觸,並且向外國媒體批評中國監獄狀況。民運人士周國強律師對於民運活動人士隨意遭到判決的狀況表示憤慨:「太荒謬了。沒有道理可講。」李旺陽的妹妹由於幫助他和人權組織接觸,公開呼籲政府賠償,也被判三年勞教。

早在1989年民運期間,李旺陽就在他的家鄉湖南組織成立過獨立工會。如何維護工人權益目前在中國是一個迫切問題。但中國不允許成立任何不受共產黨控制的工會。民運人士周國強認為,既然政府不支持,可以採取其他不規範的方式:「只管去做。工會實際上已經呼之欲出。工會一定要組織起來,到了非組織工會的時候誰也攔不住。」他說,過去他們做了很大努力和犧牲,希望以溫和、規範的方式來組織工會,但政府採取了打壓, 他認為可以以其他方式組織工會,甚至在剛開始的時候類似幫會那樣,漸漸地規範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