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獨裁者被逮捕

發表:2002-07-12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當局逮捕了該國的前獨裁者加爾鐵裡。他被控在1976年到1983年阿根廷實施軍事統治期間,參與綁架、酷刑折磨和謀殺20名左翼游擊隊員。

此前,一名法官對加爾鐵裡下達了一份拘捕令。與他一同被捕的還有另外30人。加爾鐵裡在1982年的福克蘭戰爭期間曾擔任阿根廷總統。

根據法院方面的消息,退役將軍加爾鐵裡現在被關押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座軍營內。

當地消息來源說,警察在加爾鐵裡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外的家中將他拘留,並在嚴密的保安下將他押解到郊外的一所監獄。

而在此之前,加爾鐵裡和其它數十名同樣接到拘捕令的前軍事情報官員都享有一項豁免權,不會受到刑事起訴。

他們同其它所有在加爾鐵裡執政期間服役的軍人一樣都受到一項大赦令的保護。這項有爭議的大赦令使得數十名被控侵犯人權的軍官逍遙法外。

但是,在法院裁決這項特赦法令違反憲法後,主審法官下達了拘捕令。

法院說,與加爾鐵裡控案有關的20名受害者都是軍政府鎮壓的左翼游擊隊的成員。人權組織說,在加爾鐵裡的七年軍事統治期間,有三萬人被殺害,而他本人卻沒有受到任何法律制裁。

軍事生涯

加爾鐵裡是一名義大利後裔,在1943年進入一家軍事學院學習。畢業後在軍中穩步晉升,30年後成為一名將軍。

他在打擊左翼反叛份子方面毫不留情。1979年加爾鐵裡成為阿根廷軍事統治集團的一員,擔任武裝部隊總司令。兩年後,他宣布自己為阿根廷總統。

加爾鐵裡喜歡喝威士忌酒,煙抽得也很凶。他是一位注重行動的強人,不善外交言辭,當時,頗受華盛頓當局的賞識,把他視為反共盟友。

民族主義者

與此同時,加爾鐵裡也是一名民族主義者。1982年4月,加爾鐵裡帶領阿根廷人同英國人打響了一場爭奪福克蘭群島的戰爭。

福克蘭群島在阿根廷被稱為馬爾維納斯群島,地處阿根廷外海,一直被英國人統治。加爾鐵裡想借這場戰爭來煽起阿根廷人的民族主義情緒,為自己贏得更多的公眾支持。

但是,在為期10個星期的戰鬥中,有七百名阿根廷軍人陣亡。1982年6月16號,阿根廷軍隊投降後不到二天,加爾鐵裡便下臺了。

他被逮捕並受到軍事法庭的審判,但沒有受到違反人權的定罪。在坐了三年大獄之後,加爾鐵裡獲得釋放。此後17年裡,他一直享受著一名退役將軍的待遇。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