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一色狼兩月內強姦4名保姆

作者:吳丹慧、張榮革 發表:2002-08-12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底,只有14歲的阿蓮通過老家甘肅某縣婦聯介紹到北京一家勞務公司。今年2月2日,勞務公司的人找她,說有個姓郝的50多歲的男人雇她去做保姆,做點家務,侍候老太太。這個姓郝的就是張文化。

到了郝家,她才發現根本就沒有什麼老太太,只有自稱姓郝的一個人。在到郝家的第4個晚上,她就被強姦了。此後的26天時間裏,張文化又多次強姦她。過了春節,張文化就把她送回公司。

今年2月28日,張文化領回了新保姆阿艷。阿艷來自陝西,18歲。她在郝家干了四五天,就被張文化強姦。

把阿艷打發走,張文化又於3月17日找來了來自甘肅的阿玲,在僱用期間將阿玲強姦。3月24日,阿玲被送回勞務公司。

送走阿玲的當天,張文化又找了17歲的四川姑娘阿榮。剛到家的第一天晚上,喪心病狂的張文化就將她強姦。3月28日,張文化又把她送回公司。

4個小保姆回到公司後,對於自己被強姦的事沒有向任何人說,她們怕傳回老家,沒法見人。3月29日,阿玲打電話給同在北京當保姆的姐姐,說自己被僱主強姦,她姐姐帶著她到派出所報案。偵查人員也找到了其他三名受害人。

職介所的「粗心大意」

從2月2日開始僱用第一個保姆後,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張文化已頻繁地更換了4名保姆,而管理和為這些女孩提供就業信息的勞務公司卻沒有發現其中的異常。

張文化領走阿蓮的北京市東花市街道辦事處職業介紹所與張文化有一份協議,協議明確規定了僱主方必須是本市居民,需要服務人員時須持單位介紹信(或居住地派出所證明)、本人身份證。同時,僱用方保證服務員不與成、青年異性同居一室,僱主無居住條件或女用戶不在家居住的不准僱用服務員。這一格式合同文本,在大多勞務服務公司使用。但是,許多勞務公司為了經濟利益,在僱主身份審查上並不嚴格。據一些勞務公司介紹,僱主找人,只要打電話給公司,有所需要的保姆,就可來公司挑人,挑好後就由僱主領走。

張文化到各個勞務公司找人時,在交了20元的服務費和300元左右的保證金後,就很容易地將保姆領回家。他所帶的證件,只有一張假身份證。

脆弱的自我保護意識

在被張文化侮辱的4個保姆中,只有一個初中畢業,還有的小學也沒有上完,會寫的只有自己的名字。每個被害的保姆,回到公司都隱瞞了自己的遭遇。也沒有報案,因為「不知道怎麼報案」、「聽說報案要花很多錢」。

據瞭解,在勞務公司,對新來的人員都要進行登記和培訓。那麼,除了業務常識的培訓外,如何適應環境,加強自己保護的常識是否也應該作為主要內容呢?


中國新聞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