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才匱乏 老美「搶購」中國護士

發表:2002-09-09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近年來歐美國家大鬧「護士荒」,一些國外機構紛紛來中國開班設點,幫助中國護士考證、出國。這場「獵取」優秀護理人才的戰火,對國內醫院無疑造成了巨大的衝擊。

老美搶購中國護士

近日,美國安琪國際集團宣稱,將在中國選拔100名護理院校老師和優秀在職護士,免費參加2003年3月的國際護士資格證書(CGFNS)世界統考。據瞭解,這是安琪國際集團在中國招收的第三批學員。

該中心工作人員還透露,他們和美國多家醫院存在合作關係,這些醫院委託他們在中國招收大量擁有國際護士資格證書的優秀護理人員,凡是通過國際護士統考的護士,經過他們的推薦,都可以到國外工作。

哈佛大學一調研機構研究過美國數千所醫院的記錄,證實護士短缺與病人因併發症死亡有直接關連。據調查,美國目前有12萬護士空缺,未來20年,這一缺口將達到40萬。而且,美國現有護士的平均年齡已達到45歲,嚴重老化。

設法吸引和引進更多護士,是美國醫院迫在眉睫的任務。據瞭解,在美國技術移民簽證的排名裡名列第一的,是持有CGFNS資格證書的護士,她們到美國醫院工作,再考美國註冊護士,年薪最少也有2∼3萬美元。

除了高薪,這些護士招聘公司還承諾, 會幫助成功應聘的護士及其家人辦理美國綠卡,並幫助這些移民勞工尋找住所。只要這些護士同意在美國醫院工作兩年,招聘公司便提供從機票到綠卡的一條龍服務。「一人出國,全家移民」,對中國護士來說是極具誘惑力的。

另據瞭解,中國護士由於曾在國內受過嚴格的系統訓練,技術過硬,再加上中國姑娘聰明、靈活、勤快、誠實,是歐美等國各大醫院搶奪的第一類人選,在這些國家最受歡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