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白虎揮毫寫虎字

發表:2002-09-30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虎竟也懂書法,還能寫出個「虎」字?----呵呵,這可不是在開玩笑,而是記者昨日在番禺香江野生動物世界親眼看到的白虎「靚靚」表演的精彩一幕。
  
  白虎「靚靚」現在才1歲半,虎頭虎腦的樣子。據從小就開始馴養它的蘇桂榮阿姨介紹說,這隻調皮的傢伙平日可愛鬧了,但自打讓它練習書法以來,它還真開始變得有些溫文爾雅呢。

這不,看到本報攝影記者端著相機站在它面前,「靚靚」就按照蘇姨和兩個助演的示意,乖乖地坐到了椅子上,叼起飽染濃墨的斗筆,即席揮毫起來,不到一分鐘的工夫,一個狂草的「虎」字就在寫字板上寫好了,惹得周圍觀眾一陣喝采。而「靚靚」呢,在興高采烈之餘,還抬起它的「手」----「啪」地一聲在「虎」字下方蓋上自己的虎掌印呢!
  
  當然,「靚靚」的這兩下子是離不開蘇姨及兩個助演的幫助的,他們要又哄又唬的,還要拿著寫字板、拿印泥「幫忙」,要不,那麼複雜的「虎」字,「靚靚」真要獨自完成可真夠戧。
  
  香江野生動物世界有關負責人介紹說,光是蘇姨單單訓練「靚靚」肯口咬斗筆這一項,就花了幾個月時間!因為老虎咬著東西就是不肯放口的,而要它搖頭擺腦地寫字更甭提多難了。所以,儘管「靚靚」目前的書法水平還有待提高,但在全世界僅有200多頭的珍稀的白虎中能表演書法的,「靚靚」卻已做到了獨一無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