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校再停課兩週防薩斯

發表:2003-05-04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首都再給中小學生放假兩週,以防止嚴重呼吸道綜合症「薩斯」疫情擴散。教育部也在徵求考生和家長的意見是否延期全國高考。

北京市教委週末發出通知,在兩週假期於5月7日結束時繼續停課兩週至5月21日,以保障北京市137萬中小學生的身體健康。

截至5月4日當地時間10點,薩斯病毒已經使北京死亡100人,確認感染1800多人,1萬5千多人受到隔離。

BBC在中國的記者馬慶龍說,再放假兩週對北京的130多萬中小學生來說可能是個喜憂參半的消息:在北京的薩斯疫情繼續擴散的情況下,呆在家裡至少可能得到更強的安全感;但還得窩在家裡,家庭生活的氣氛也已被一種無助的焦慮所籠罩。

官員們說,北京的疫情剛剛進入高峰期,預計未來一段時間仍然會處於較高的水平,希望到本月下旬疫情能開始減弱。

但目前還看不到病毒消退的任何跡象,中國當局擔心,數以萬計的民工逃離北京可能會把病毒帶到偏遠的農村,進一步加重全國的疫情。

中國教育部主管全國高考的部門發出書面問卷,徵求應屆高三學生和家長的意見,可能會延期今年的高考。

北京市教育當局說,從週二開始利用電視、廣播和網際網路等各種媒體,搞「空中課堂」,幫助中小學生在家複習。

北京市教委已在第一個兩週假期已開始就組織了「課堂在線」,中國國家基礎教育資源網將於5月6日開通,提供免費教學資源。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