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軍區50將校酗酒中毒

作者:岳山 發表:2003-10-21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月三十日晚,在山西省軍區國慶聚餐晚會上發生了五十多名將校級軍官酗酒中毒事件。

軍方慶宴酗酒中毒事件多
九月三十日,山西省軍區國慶聚餐晚會,發生酗酒中毒事件。

據軍方已公開資料:軍方節假日慶宴酗酒中毒事件,近年已發生二十多宗。九五年除夕,陝西省軍區晚宴二十多人中毒,一名參謀長不治身亡;九七年國慶節,瀋陽軍區第二十三軍(駐哈爾濱)狂歡時,七十多名軍官酒精中毒,有些軍官因中毒成疾而退伍。

中央軍委通報批評,並規定不准喝四十度以上的酒。

山西省軍區軍官集體酗酒中毒事件
九月三十日晚,山西省軍區舉辦國慶聚餐晚宴,出席的省軍區和太原地區駐軍五十餘名將校級軍官,全部酒精中毒昏迷。

軍官們聚餐後,在觀賞軍區歌舞文藝演出不久,紛紛嘔吐不止,繼而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開頭在場擔任警衛的人員,還以為有恐怖份子混入會場施放毒氣,於是,一方面封鎖了周圍進出口,一方面向北京軍區、中共山西省委發出了緊急援助的請求。軍區和地方,都啟動了戰備搶救令,出動了六十多輛救護車、五、六架直升飛機,投入搶救,場面一片混亂。北京軍區還連夜成立了搶救指揮組,趕到太原。

至十月二日,山西省委、省軍區都就這一事件,傳出了多個版本:一稱軍官飲了彌猴桃汁、蘋果汁中的毒;一稱是進食了從山東省青島運來的對蝦中了毒;還有的稱是廚房用了有毒的菜油中了毒;後來又傳出,是敵對分子潛入軍區,在醬料中投了毒……

罪魁禍首原來是假酒
據知,當天山西省軍區國慶聚餐,共有三千多官兵參加。餐桌上的菜、酒,都分成了不同的等級:營、連級軍官,分配到的是啤酒、紅酒;排級以下的士兵,只能分到啤酒,而團級以上的軍官,都能享用上好名酒,包括法國紅酒、國產名牌高烈度白酒。成百名將校級軍官喝掉法國紅酒六十多瓶;高烈度白酒,其中有茅台、五糧液、汾酒、瀘州特曲等七十多瓶。中毒被送往醫院的五十多名將校級軍官,都是喝了冒牌的白酒。

由於事發突然,中毒的五十多名將校級軍官,分別被送往軍區醫院、二六四醫院、空軍醫院,病情嚴重的則被送往西安第四軍醫大學附屬醫院。

當時酗酒的這些將校級軍官,興高彩烈,有的是慶賀晉升,也有為行將轉業的戰友餞
別的。據說這些將校級軍官酒醉時,有的指桑罵槐,有的摔酒瓶,更有甚者竟朝天嗚槍發泄。

事發後,由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梁光烈,中央軍委辦主任、北京軍區政委等高級將領負責處理山西省軍區將校軍官酗酒中毒事件。中央軍委從北京軍區抽調了十多名軍官暫進駐山西省軍區主持工作。

酗酒成風釀惡性事件
按,每年都有軍人在節日、假期、出差或值日期間因酗酒而發生惡性事件。在俱樂部、營業性酒吧、卡拉OK等場所,都發生過軍官酒醉後對壘械鬥造成傷亡的惡性事件。

另據來自公安、衛生部門的資訊:大陸年耗用一千二百萬噸糧食生產白酒四百多萬噸,非正常生產的白酒達二百多萬噸。

大陸每年因喝烈酒假酒而中毒死亡的,有八萬五千至九萬人。

城市醫院每年接受酒精中毒送醫的有二十多萬人次。

(《動向十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