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美就業短期可增長

發表:2004-03-13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格林斯潘週四表示,美國的職位增長情況快將好轉,他同時警告「豎立牆壁」來阻止職位流失會對美國產生反效果。

據文匯報報導,格老透過聯儲局發報的評論告訴參議院的教育及勞動力委員會說:「在出口持續上升的情況下,就業將十之八九在短期內開始增長。」他又說:「我們有理由對新職位將一如以往取代舊職位有信心,但美國的職位調整過程將永遠不會毫無痛楚。」

格林斯潘雖然承認人們愈來愈關注「有更多我們的優薪白領職位將流失向特別是印度和中國的外國的可能性」,但再叁警告不要採取保護主義,指限制自由貿易將損害美國的生活水平。格老說:「就像歷史清楚顯示,我們的經濟會因為與全球經濟充分和蓬勃地接觸而得益最多。」他續說:「因此,我們需要增加力度,確保我們最多的國民會有機會獲取此接觸帶來的利益。」今次是美國自上週五公布一份重要就業數字報告,顯示美國企業在2月份只增加了21,000個職位後首度發表評論。此強差人意的數據粉碎了所謂的失業復甦過程可迅速劃上句號的希望。

大部分經濟學家指若要維持經濟增長,那職位創造的過程便需要加快。不過,格林斯潘稱透過立法來保護美國職位最終可帶來反效果。他說:「我們可以選擇。我們可向外商豎立牆壁,甚至是壓抑職位轉移的改革。競爭的速度將肯定減慢,而緊張的情緒表面上可能消失,但那只會維持一段短時間。」

格老警告說:「我們的生活水平將很快因此開始停滯下來或可能甚至會下降。我們的歷史一再告訴我們,若只試圖安於舒適的現狀,而非達至新水平的繁榮,那是通向停滯不前的肯定途徑。」格老強調,擴闊教育機會才是全國就業焦慮的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