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國際交換學生」減少

發表:2004-11-24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曾在80年代和90年代風靡一時的「國際交換高中學生」計畫,在過去的十年裡明顯消弱。其中很大一個原因是越來越多的美國學校和美國家庭不願意當接待人。

海西姆(John Hishmeh)是主管一跤換學生計畫的執行長,他認為,冷戰結束後,忙碌的美國家庭和預算減少的公立高中沒有興趣接待外國人了。去年訪問全美的交換學生有27,742人,比1999-2000年度的44,291人下降很多,1993-1994年度有62,005人。

美國的「國際交換學生」計畫是在二戰期間建立的。這項計畫向世界展示了美國人民,特別是向那些美國希望與其建立良好關係的國家。

賓州State College居民克利斯蒂娜.派勒特(Christina Pillot)目前正在接待一位從泰國來的16歲交換生。她覺得美國目前在世界上的形象不是很好,她參與接待交換生有助於改善美國形象。

去年,交換生最多的10個國家中,有7個國家不是和美國打過仗,就是美國兵在那裡作戰過:例如德國、日本、南韓、越南、法國、義大利和中國

國務院2003年檢察並擴充了這個傳統計畫,增加了1千萬美元的資金,用來鼓勵與回教國家交換學生。去年,有160位來自中東、北非和南亞國家的學生進入了美國高中。今年的入學人數超過400。國務院希望最終能達到1000人。

但是,困難還在於能不能找到足夠的公立學校和美國家庭來接待這些學生。

猶他州去年通過法令,把交換學生計畫的資金砍下一半,而且要求交換學生交學費,除非對方學校有與他們一對一的學生交換。

賓州紐波靈頓(New Brighton)的校領導由於資金問題,也正計畫把每年接待4-5個交換生減少到1-2個。

除此之外,美國家庭也不好找。由於美國家庭生活方式的改變,他們越來越忙。自己的事都忙不過來,更沒時間關照別人。

不過,交換計畫的主管們認為,現在國際政治局勢改變,也許會激發起人們接待外國人的新興趣。美國家庭是可以力所能及的做些親善外交。


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