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上天堂」變成「人間地獄」的披披島

發表:2004-12-29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泰國西海岸的披披島(Phi Phi Island),距離旅遊勝地普吉島48公里,是普吉周圍幾十個大小島嶼中最著名的小島,以「最美麗的海水」而聞名,也被旅遊者稱為「海上天堂」。在好萊塢影星萊昂納多拍完《海灘》後,披披島更吸引了大批歐美遊客於冬季紛至踏來。然而,一場40年來最凶猛的海嘯卻在12月26日將這座「海上天堂」變成為了 「人間地獄」,披披島也成為外國遊客遇難最多的海島。

泰國國家通訊社泰通社12月28日報導說,泰國內政部目前已確認有1516人死亡,8432人受傷,1200多人失蹤。泰國政府表示,隨著搜救工作展開,死難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泰國總理他信早些時候說,搜救工作有望在29日結束,預計遇難者會超過2000人。泰國內政部副部長素探.桑巴吞當天說,根據官方的統計數字,海嘯在泰國已造成上千人死亡,其中除200名泰國人外,其餘都是外國遊客。

在這次海嘯災難中,泰國損失最重的是著名旅遊勝地──披披島和拉克島,而絕大多數遇難者為外國遊客,其中許多人在晒太陽和潛水時做便被海潮無情地捲入了海底。泰國國王的外孫、21歲的布米也被這次海嘯奪走了生命。據說,布米是陪他的母親,即國王的大女兒烏蓬來度假的,海嘯發生時他正在拉克島遊玩。

來自美國加州的高爾夫職業球手威廉.羅賓斯本想帶著新娘阿曼達在泰國披披島上度過美好的蜜月時光,然而一場海嘯改變了他的新婚旅行和生活觀念。好萊塢明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主演的《海灘》成就了披披島的美景盛名。然而,當這對新人26日在理想中的沙灘上攜手漫步時,巨浪衝上岸邊。

「我絕對不想就這麼死掉,來沒想過以這種方式死去,」現年26歲的羅賓斯目前躺在普吉府一家醫院。他的頸椎受傷,右耳幾乎被扯掉。新娘阿曼達就躺在丈夫的身邊,骨盆骨折。

巨浪隆隆襲來,羅賓斯當時以為發生了恐怖炸彈襲擊,兩人趕緊翻過賓館圍牆躲進一間儲藏室。羅賓斯回憶說,「我們抓緊彼此的雙手,蜷縮在角落裡」。然而,讓他們驚訝的是,「隆隆的爆炸聲竟一直不斷」。沒過多久,他們的藏身之處開始坍塌。阿曼達驚魂未定地回憶說,海浪灌進來,「我們不得不放開對方的手」。兩人奮力劃出150米,游進海中。四周都是木頭碎片和金屬碎塊,汽油味鑽進鼻子。

突然,一名賓館職員划著小船出來尋找失蹤的家人。羅賓斯說:「我們尖叫起來,如果不被救上這隻船就死定了。」這名好心人把他們拉上船,傍晚前送到了普吉府的醫院。回顧猶如新婚考驗的遇難蜜月,羅賓斯動情地地說,「我們沒有0.1秒鐘離開彼此的視線。生活將從此發生改變。頤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