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簡要新聞

發表:2005-01-03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口本星期將達13億

中國國家統計局說,本星期中國人口預計將正式達到13億。據官方的新華通訊社星期一報導,由於中國實行有效的控制人口政策,中國人口達到13億的日期推遲了四年。報導說,儘管人口增長率下降,人口實際增長數字仍然可觀。另外,中國預計將出現老齡人口增長高峰以及新生嬰兒繼續男女比例失衡的情況。

◆中國稱願與臺談春節包機直航

中國表示,願意同臺灣方面就春節期間兩岸包機直航問題舉行談判。1949年內戰結束後,臺灣和中國大陸之間一直沒有直航,來往於臺灣和中國大陸的旅客通常必須中途繞道香港或者澳門。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星期天表示,希望今年海峽兩岸的航空公司都將開辦包機服務,以滿足在大陸經商的臺灣商人的需要。北京和臺北都主張直航,可是,有關臺灣地位的政治分歧妨礙雙方達成協議。

◆ 陳水扁將訪南太平洋邦交國

臺灣總統陳水扁將於1月28號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第一站是帕勞,主要是參加新任總統雷蒙傑索的就職典禮,此外,馬紹爾群島以及索羅門群島也在這次的訪問行程當中。這是陳水扁就任總統以來首次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目前計畫2月8號返回臺灣,全部行程歷時12天。臺灣總統府方面表示,陳水扁總統的南太平洋邦交國之旅將不考慮過境紐西蘭或澳洲等非邦交國家。

◆海嘯災區展開大規模救援行動

有史以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救援行動之一正在南亞各國展開。8天前,海底地震引發的海嘯造成巨大災害。受災最重的印度尼西亞星期一證實的死亡人數增加到大約9 萬4千人。這次災難總的死亡人數達到至少14萬5千人。與此同時,美國海軍直升機在印尼亞齊省災區空投食品,救助被困的倖存者。在地面上,救援人員和澳大利亞軍隊設立了救援工作站和水淨化系統。衛生官警察告說,由於災區缺乏潔淨的飲用水,可能會導致疫情爆發。大規模救援行動還在斯里蘭卡、印度、馬爾地夫以及索馬里等國加緊展開。世界各國領導人本星期將在雅加達開會,討論救援和重建工作。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計畫出席這次會議。他已於星期一抵達曼谷,準備前往泰國和印尼災區視察。

◆泰繼續尋找海嘯倖存者

在泰國搜尋海嘯受害者的救援隊正在受災最重的地區做最後的努力。將近4000千人仍然下落不明。有關當局說,搜救工作將在本星期晚些時候停止,然後把重點放在重建工作上。泰國國家災害中心說,已經從被沖毀的安達曼海濱高級酒店和魚村裡找到5千多具屍體。法醫鑑定專家說,確定這幾千具屍體的身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許多屍體已經腐爛得無法辨認。

◆巴格鎿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