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籌辦追悼活動 吁中國自由悼念趙紫陽

發表:2005-01-18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病逝的消息在海外媒體被大幅報導,消息在海外迅速廣泛傳播。海外一些人權、民間團體紛紛籌辦各類追悼活動,呼籲公開悼念趙紫陽先生,他們並呼籲中國國內的民眾也發起類似自由追悼的活動。

中共對趙紫陽病逝低調處理,官方媒體繼續對國內民眾封鎖相關消息。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最新發自中國的報導說,中共決定不為趙舉行追悼會或任何公共紀念活動,胡溫對中國可能進一步惡化的社會不穩定感到緊張。

海外華人戴白花、廣場集會

多個海外華人團體建議民眾自2005年1月17日起至1月24日期間,以戴白花懷念趙紫陽;1月23日星期日中午12點,民眾可到全球各地廣場聚集,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同時他們呼籲海外新聞媒體,包括報紙、電臺、電視臺、雜誌、網際網路等,大力協助推廣此消息,儘可能使全世界得知這一活動。

發起組織包括:全球六四紀念籌備委員會,北京之春,公民議政,民主中國-渥太華,全球審江大聯盟,告別中共,波士頓港澳之友社,波士頓民主長征基金會 波士頓澳門友誼協會等。

民運吁國內自由悼念

中央社報導王丹、吾爾開希等二十七位流亡海外的中國民運領袖,十七日聯名發表公開信,悼念「拒絕把槍口朝向人民」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並呼籲大陸及海外中國人這幾天到各地廣場、中國駐外使領館,獻上一束白花,表達對趙紫陽的哀思。

民運領袖呼籲,在這段日子裡,中國大陸民眾自發地前往各地街頭、廣場、紀念碑,海外中國人則到中國駐外使領館,獻上一束白花,表達對趙紫陽的哀思。

中國民主黨海外總部17日也呼籲:「開展群眾悼念活動,到廣場悼念趙紫陽去!」請發電郵、手機簡訊給你的朋友,您所認識的人:「到天安門廣場,到你所在城市的廣場去,悼念趙紫陽。不要呼口號,不要舉標語牌,不要有組織訴求。默默的思念,停留的時間越長越好,人越多越好。」

華府「追悼紫陽、告別中共」集會

美國華府、紐約的一些民間機構18日2005年元月18日(星期二)下午2 - 4點,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國大使館前,將會有「追悼紫陽、告別中共」和平大集會。

各個團體代表屆時將發表簡短演講,表達對趙紫陽先生的懷念和對中國前途的擔憂。

集會由海外僑社和自由中國運動、大參考,中國民主黨、中國工黨,中國共和黨,國際華工聯合會,中國自由民主黨,輿論雜誌,世界人權等民運人權團體共同發起。

香港民眾中聯辦遞交弔唁信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未來幾日將舉辦多項悼念活動。支聯會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將於今(18)日中午會到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遞交弔唁信,悼念趙紫陽,要求中聯辦轉達對趙紫陽家人的慰問;19日中午,會在尖沙咀碼頭鐘樓擺放弔唁冊,給市簽署;21日晚在尖沙咀同一地點。

國內網民:看當局如何處理後事

在新浪網發表趙紫陽逝世消息之後半小時內,新浪網民大量跟貼表示哀悼。新浪網提供的評論BBS很快刪除。人民網的強國論壇網民迅速增加,由最初的近萬名迅速上升到5萬名,各種方式的悼念留言大量湧現,平均每小時大約留言2000條(大多留言很快刪除)。

網民最深切的表達是對趙去世的「悲痛」和「深切悼念」。

趙的逝世同時引髮網民對民主的呼求,要求「把當年激化冒頓(矛盾)的黑手究(揪)出來,還他一個青白」「關鍵是看當局如何處理他的後事,這才說明問題。」不少網友用詩詞表達內心的悲傷,有人打算買花圈表示悼念。

丁子霖、張先玲、周淑莊、李雪文、徐 (王玉)、尹敏等「天安門母親」17日下午發出弔唁,肯定趙紫陽是傑出領導人與政治家,同時也悲嘆趙紫陽成為中共暴政階下囚的悲劇,「實為我們中華民族的悲劇」!

國內一組織全國冤民治喪委員會17日建議:從本月17日起,全體冤民前行往北京燈市口富強胡同8號,沉痛悼念追思三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