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一咨:如沒有公正評價,趙家家屬不撤靈堂--萬里曾怒罵現領導人「混蛋」

發表:2005-01-23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1月22日訊]:1月22日下午1時,大紐約各界公祭趙紫陽先生大會於紐約法拉盛喜萊登酒店舉行。前中國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所長陳一咨是這次大紐約各界公祭趙紫陽委員會籌委會主任,他代表籌委會提出三項呼籲:

1、 要求北京政府盡快開追悼會,做出公正評價;否則違背人道, 會更失去民心,而且在國際社會上孤立;
2、呼籲全球華人不分派別地域,大家都為趙開展各種各樣的悼念活動,促使中國政府的態度明朗化。
3、呼籲國際社會所有關心中國的人們都為促使趙紫陽得到公正的評價作出應有的努力。

當本臺記者問及如果在預期星期一的遺體告別式上中共給了趙紫陽很多正面肯定,但是卻迴避實質的六四問題時,陳一咨回答說:

連接收聽採訪錄音
「如果遺體告別的儀式上沒有公正的評價,趙家的家屬就不會撤去靈堂;那麼我們海外的各界華人就應該知道,趙家的家屬認為他們的受了16年冤屈的老父親, 以及他們也為此作了巨大犧牲的後輩,是不會同意了。而且他們也說了,他們的父親致死都沒有後悔他作的事。

所以正因為如此,我們要和他們合作,以及和一些共產黨裡面有的一批有良知的人合作。據我所知,昨天晚上,萬里就大怒,罵現在的領導人「混蛋」。而且還有很大一批的,中國有良知的,在八十年代受過惠的,和趙紫陽一起工作過的幹部和民眾,大家都在強烈要求中共給趙紫陽一個公正的評價,開一個追悼會。

所以,一天沒有合理的評價,我們就要抗爭下去,但是我們是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而且我們也希望各地的華人,都不要在再分什麼紅的,藍的,綠的,左的,中的,右的,大家為了一個目標,為了中國人的尊嚴,為了我們中國人的後代能夠在一個有人權,有自由,有民主的環境中生存,大家共同努力吧。」

陳一咨同時還表示:紐約大雪過後,還會組織關於趙紫陽的研討會,出他的專輯;而且趙的家屬也很關注紐約的各界公祭大會,希望得到現場錄影。

以上新聞由希望之聲駐紐約記者蕭恩為您報導。

[轉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1月22日下午1時,大紐約各界公祭趙紫陽先生大會於紐約法拉盛喜萊登酒店舉行。(點擊看大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