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別讓中共從魚鉤溜掉 當商業機會來到時,世界卻漠視中國侵犯人權

發表:2005-01-23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霍格蘭(Jim Hoagland)在1月20日的專欄中警告歐盟,應該認真考慮解除武器禁運中國的可怕後果。歐盟武器禁運中國的禁令來自於反對中國在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屠殺。歐洲應該認真反省,當商業機會來到時,世界卻漠然忽視中國侵犯人權的暴行。

歐洲需要更多的反省來自於北京這星期趙紫陽的死亡,趙比任何其它領導對現代中國都有更大的貢獻,以及中國當權者對趙的死亡所做出的害怕反應。

趙紫陽在80年代開始的經濟和政治改革取得的成績,已經使得中國 - 這一世界製造業的中心成為更好的地方。然而他的同志卻讓趙在禁閉的條件下生活和死亡。

北京當局的恐懼是對中國共產黨前總理趙紫陽的最大頌詞。趙紫陽死後,他們立即採取嚴厲措施限制新聞,和限制有關趙的死亡和喪事安排的評論,這些說明趙在1989年天安門廣場所做的事情仍然具有重大影響。

在天安門廣場當趙紫陽請求和平和民主的示威者回家時,他啜泣、道歉和表示哀痛。趙知道但沒說他在政治局已丟失了地位,政治局正在準備調動軍隊進入北京街道執行槍殺的命令,用以禁止民眾繼續公開示威抗議。

人們感覺到,這不可原諒的罪行來自鄧小平,他是國家的最高領導和美國總統的重要朋友。

89 年那時歐洲激烈地批評中共和以武器禁運來制裁北京的惡劣行徑。而美國老布希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斯高科擾特(Brent Scowcroft), 大屠殺之後秘密到北京幾個星期,向中國當局保證不會中斷關係。對於老布希和斯高科擾特,鄧是中國的英雄,而不是趙。他們採用諂媚秘密外交幫助排斥趙,採用權力平衡策略和讚美鄧,讓人權居次要地位。這也是克林頓政府遵循的模式。

今天歐盟被商業誘惑反過來引申鄧是正確的,德國大臣斯高如得(Gerhard Schroeder)和其他人眼盯著與中國簽合同賺錢,北京暗示這些合同將作為抵押直到歐洲取消武器禁運。 (美國維持一不同的禁令,像歐洲禁令一樣,將導致失去商業機會。)

西方世界不應該以放棄中國人權的代價達成協議。那會背叛趙的人文主義的遺贈。趙的人文主義生動地活躍在中國,中共政治局緊張的沉默足以證明這一點。

(大紀元記者馮靜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