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鮑威爾尤先科和美烏關係

發表:2005-01-23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高勒斯特 烏克蘭報導)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天告訴烏克蘭新總統尤先科說,在他領導烏克蘭與歐洲-大西洋國家建立更緊密聯繫的過程中,美國一定會支持他。鮑威爾出席了尤先科的就職典禮。這是鮑威爾最後一次以美國國務卿的身份外訪活動。

鮑威爾和尤先科在基輔尤先科不起眼的黨部見面。與此同時,成千上萬穿戴著橙色服裝的尤先科支持者湧入首都市中心,慶祝他的就職典禮。

就職慶典標誌著烏克蘭最近一場史無前例的政治動盪的結束。烏克蘭十一月總統選舉結果因為選舉中舞弊嚴重而遭到廢除,尤先科在上個月由法庭下令舉行的新選舉中以微弱多數贏得勝利。

*民主制度土生 外力幫助突破*

這位烏克蘭新領導人在與鮑威爾國務卿會晤時說,如果沒有來自包括美國在內、價值觀一致的外在夥伴的支持,烏克蘭的政治突破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是尤先科強調說,烏克蘭新的民主制度是土生土長的、獨立的。

尤先科說:「令我尤其高興的是,我看到了烏克蘭總統不是由莫斯科或者華盛頓決定的,而是由烏克蘭人自己決定的。但是在另一方面,國際協助,來自我們夥伴的協助對民主在烏克蘭生根起了十分關鍵的作用。」

*協助烏克蘭改革和入世*

鮑威爾說,美國希望盡一切所能幫助新的烏克蘭政府實現烏克蘭人民對新政府的高期望。鮑威爾說,美國將鼓勵和協助烏克蘭經濟的結構改革,使它更接近於西方的市場標準。

鮑威爾說,「我們在有關兩國的雙邊關係上進行了很好的討論,但是我們也談到了歐洲-大西洋整合等更廣泛的問題,以及烏克蘭將採取什麼步驟,確保其成為歐洲-大西洋聯盟中一個有價值的成員。」

鮑威爾在基輔沒有做任何具體的援助承諾,但是他暗示說,布希政府將會協助烏克蘭爭取成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

尤先科說,他希望進一步打開烏克蘭產品進入美國市場的大門,包括結束冷戰時期制訂的「傑克遜-凡尼克修正案」所規定的貿易限制。

*撤軍問題會同美協商*

布希總統星期六在和尤先科的一次電話通話中邀請尤先科很快到華盛頓訪問。鮑威爾說,他將把尤先科總統對布希總統訪問烏克蘭的邀請帶回去。鮑威爾說,布希總統和尤先科總統的通話以及他本人星期天和尤先科會晤時,都討論了烏克蘭軍隊未來在伊拉克駐紮的問題。鮑威爾沒有說尤先科是否打算按競選時所承諾的那樣撤回 1600名在伊拉克的烏克蘭官兵。但是鮑威爾說,新的烏克蘭領導人表示,不管採取什麼行動,他們都會事先和美國磋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