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數學家陳景潤家被盜 兩萬元現金和首飾失竊

發表:2005-01-2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數學家陳景潤家前天晚上遭「樑上君子」光顧,據稱其夫人由昆存放於家中的兩萬元現金和若干首飾被盜。海淀警方已介入此案調查。

  昨天中午,記者穿過中關村某小區二單元樓梯口虛掩的鐵門,拾階來到303室陳景潤家。開門的是兩位女士,她們自稱是陳景潤夫人由昆的朋友,其中一位穿紅色毛線衣的女士稱,由昆女士已外出,她們並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不能接受採訪,並讓記者留下聯繫方式。

  該樓一位中年女士說,前天晚上樓道裡來了許多民警,有些人還走上4樓來說話,但她表示並不清楚當晚陳景潤家發生了什麼事情。

  據瞭解,陳景潤夫人由昆現是解放軍309醫院放射科主任。據接近現場人士稱,前天晚上11點,由昆下班回家後看到家門鎖孔被人用口香糖給塞住了,於是就打電話讓開鎖公司過來開門,等打開門一看,屋子裡被翻得亂七八糟,發現自己放在家裡的兩萬元現金及若干首飾被盜。

  昨日下午,解放軍309醫院放射科一工作人員說,上午由昆主任打電話到科裡請假,說家裡有事不能過來上班。之前他曾聽由主任說過,她住所樓下的防盜門鎖壞了好長時間都無人修理。與由昆同住一單元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戶主也稱,樓梯口的安全門已壞了一段時間。

  針對防盜門鎖失修及陳景潤家被盜一事,該小區北京科住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一黃姓領班說,她向相關人員諮詢了這件事後表示不清楚,具體情況還是去問居民吧,當記者提出要採訪這個相關人員時,遭到拒絕。

  昨日下午3時30分,正在該樓做調查的海淀公安分局民警證實了陳景潤家被盜一事。民警稱,至於盜賊是如何進到屋裡偷竊東西的,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不便透露詳情。此前,海淀區中關村派出所民警也表示,目前案情還在保密階段。


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