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使館前集會 「悼念紫陽,告別中共」(多圖)

發表:2005-01-29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悼念紫陽,告別中共」集會現場

【看中國報導】1月29日(週六)是趙紫陽下葬的日子。在中共的強行壓制下,國內人民無法舉行悼念趙紫陽的活動更無法參加趙紫陽的葬禮。澳洲紐西蘭近40個華人團體和黨派發起週六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中國駐澳大使館前舉行了莊嚴隆重的「悼念紫陽,告別中共」集會。



會場中央是趙紫陽先生的遺像,花圈和鮮花。遺像的兩側懸掛著輓聯和橫幅

會場中央是趙紫陽先生的遺像,花圈和鮮花。遺像後懸掛著中英文橫幅「悼念紫陽,告別中共(In Memory of Zhao Ziyang, Bye for Good Chinese Communist Party)」。遺像的兩側懸掛著輓聯和橫幅:「政權未亡,人心已亡,民主神之安在?」,「紫聯已死,良心未死,自由魂兮歸來!」 「一代偉人不昧良知,」 「悲憫情懷 青史常存!「錚錚鐵骨趙紫陽 告別中共先行人」,「痛悼紫陽呼喚良心」等。幾批來自中國的遊客駐足靜觀,表情哀戚,失去往日的喧囂,更有人拍照、錄影,有的還偷偷接受大會贈送的「九評共產黨」。

下午一點,劉松發博士主持追悼大會,追悼大會在沉痛肅穆的氣氛中開始,首先為趙紫陽先生默哀三分鐘。隨後,他宣讀了大紀元1月12日關於退出共產黨的聲明。就在天機昭告天下人的五天後,被中共囚禁16年,最終與中共分道揚鑣的趙紫陽去世了,終於獲得了自由。我們今天悼念趙紫陽,最好的方式就是告別中共。他說,趙紫陽擔任過中國的國家總理,人們卻不能在中國大陸本土公開悼念,而只能在國外公開悼念;趙紫陽擔任過中共總書記,偏偏是中共自己不悼念,而且還禁止別人悼念。而我們這些非共人士,包括一些前共產黨員卻在這裡舉行悼念,悼念他這位有良心的中國人。這是何等的諷刺,何等的荒誕。這種諷刺與荒誕在歷史上也是沒有先例的。趙紫陽先生在八九期間,堅持對話,堅決反對用武力鎮壓和平抗議的民眾。他堅持了做人的道德底線,執政的道德底線。他以晚年的全部生命堅持這一基本的道義立場,威武不屈,至死不渝,成就了偉大的人格,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中國工黨主席方圓先生代表中國工黨和中國社會民主黨致悼詞。他說,在中國這麼多年來漫長的政治諞怪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