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著咖啡掙美金

作者:曉光 發表:2005-01-30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琪大學畢業後,應聘到中關村一家個體電腦銷售公司做文員,在這裡她漸漸熟悉了豐富多彩的網際網路世界,她開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上網衝浪。不久,麥琪攢錢買回一臺PII366,然後到電信局申請了一個賬號,開始在「高速公路」上暢通無阻地進出國門。

逛完澳大利亞的「澳洲在線中文網」,又到紐西蘭的「中文一族網」上聽音樂、看文章,但她最喜歡的還是美國的兩家中文網站--全美華人社區新聞網和華人今日網。前者可以瀏覽到大量社區新聞和異國生活趣聞,後者有關經濟和商貿方面的信息量較大,很受美國青年喜愛。麥琪經常在這個網站的論壇上發帖子,很快在網友中有了相當響的名氣。

2001年3月的一天,麥琪正在論壇上發帖子,突然發現有人給自己留言,內容是希望和她交流一下。麥琪很快就和對方聊上了。原來他是華人今日網的一位負責人,因見麥琪在網上挺有「人氣」,想瞭解一下她的情況,並請她經常為網站收集些有價值的信息。因為網站對中國方面的信息需求量很大。對方還承諾如果她不願打義工,可以視情況給予一定的報酬。

麥琪十分高興,一通宵就蒐集了四百多條信息發過去。不料第二天,對方在QQ上對她說:「內容雜亂無章,太遺憾了!」原來,麥琪發的四百多條信息中,天文地理、衣食住行什麼都有,她根本沒有分類整理。

網路時代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個人出版時代,所以,包羅萬象的網路信息也是魚龍混雜的,如何去濁揚清地從中提煉有價值的東西呢?麥琪開始認真研究美國這家中文網站的特色,並根據對方提出的要求,廣泛蒐羅國內的公共信息,然後進行編輯處理,壓縮打包。這一次她給對方發去了150K的信息。「美國網站很快就給我回郵件了,表示謝謝我的合作,並懇請繼續支持他們!」

做了一段時間後,麥琪總結出一套很有成效的辦法,那就是進入任何一個國內網站時,就把各種資料按行業劃分,然後存到電腦裡。有了充足的資料準備,對方需要什麼,再也不用十萬火急地四處查找相關內容了,直接挑選出合適那家中文網口味的信息,傳給對方讓他們往網上「貼」就行。因該網站的內容更新很快,尤其是新聞頻道網頁需要每天不斷刷新,自第一次得到對方的肯定後,麥琪就堅持天天給這家網站發信息,主要是針對北美華人的需求精挑細選出來的。

3個月後,美國那家中文資訊網站就通過E-mail正式聘任她為中國信息編輯,同時還匯來800美元的報酬,並表示今後將定期給她薪水和補貼,每月不低於 800美元!那一刻,麥琪興奮得手舞足蹈,她萬萬沒想到,一個普通大學生,足不出戶竟能在美國謀到一觥爸拔弧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