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官要求駐華污染健康補貼

發表:2005-03-24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外交官要求駐華污染健康補貼

重慶飲用水和空氣污染在中國47個環保重點城市中倒數第一和第二。駐重慶的英國總領事館工作人員曾向英國外交部要求發放「污染健康補貼」,可見重慶污染的嚴重程度。由於重慶位於長江上游,它的水質污染其實對整個長江沿岸人口的飲用水都帶來了威脅。

重慶市環保局局長曹光輝稱,城市空氣污染嚴重,是由於主城區耗煤量大增且煤質不好,建築工地多,部分建築施工和道路揚塵污染控制措施不到位等原因。主城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顆粒物仍處於高污染水平,汽車大量增加和城市能源消耗總量的迅速增加使二氧化氮濃度明顯上升。與2002年相比,大氣中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濃度分別上升了26%和21%。

在水環境方面,由於三峽大壩建成後長江水流變緩,自淨能力下降,許多支流垃圾流入長江後無法快速衝到下游,導致少數支流河段出現了高頻率、大範圍、長時間的富營養化跡象(垃圾漂浮及腐爛),加之長江上游水質下降,全市次級河流污染達標率不足一半,60個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僅77%,糞大腸菌群普遍超標。

BBC引述中國政府官員的話說,預計3億6000萬中國民眾缺乏安全的食用水。中國的水源正在乾枯;工業廢料以及未經處理的污水使河流變為黑色。現在中國官員把水和人的數字聯繫了起來,那就是有3億6000萬人,也就是三分之一的農村人口,缺乏安全食水。

《中國日報》說,有大約200萬人因為飲用含砷量很高的水而患病,其中包括癌症。 在城市,情況一樣的嚴峻,因為地下水是唯一的水源。

最近的一次調查顯示,有95%的抽樣檢查都顯示出先污染的情況,其中有些樣本還受到污水污染。聯合國在週二推出了一項十年計畫,旨在把全球大約十億缺乏乾淨水的人數減少一半。


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