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首部電影即將上映 克林頓配角(圖)

發表:2005-03-31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明「主演」的第一部電影終於將與普羅大眾見面了。法新社消息,記錄片《姚明年》將於下週在全美公映,這部長達89分鐘的電影將向觀眾介紹中國中鋒姚明在NBA處子賽季的幕後故事。

該片在2005NBA全明星週末期間就在丹佛舉行過首映式,當地時間本週二,該片率先在紐約公映,然後將於下週(從4月6日開始)在全美各地相繼公映,之後還將在全世界上映。

姚明三年前剛到NBA時一度在如何適應NBA場上和場下的生活時感到不適應,他不得不跨越語言和文化的障礙,同時還要面對NBA的快速節奏和頻繁而又冗長的賽程。影片從姚明成為NBA狀元秀,到最初表現糟糕,再到適應NBA後突然爆發,影片沒有放過姚明成長的任何一個階段,其間還穿插有巴克利預言落空親吻驢屁股、「姚鯊對決」的臺前幕後等花絮。與此同時,影片還反映了姚明在翻譯科林-潘的幫助下努力學習跨越語言和文化障礙,適應比賽和生活環境等。

片中還包括已經退役的NBA巨星邁克爾-喬丹和查爾斯-巴克利、現役NBA巨星奧尼爾和科比、姚明處子賽季的恩師湯姆賈諾維奇、NBA總裁大衛-斯特恩和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等人的原聲資料。

克林頓在片中讚揚姚明是中國人的好榜樣,讚揚他用自己的幽默感改變了中國人一向給人的內向印象。

而巴克利則在第一次直播姚明比賽的時候,巴克利曾揚言姚明讓此前廣受批評的小牛隊中鋒布拉德利看上去就像60年代的傳奇中鋒比爾-拉塞爾那麼出色,但姚明用行動笑到了最後,證明自己比布拉德利強出許多。

影片從姚明被NBA選中當晚開始記錄,包括他抵達休斯頓、與當時的火箭老大弗朗西斯會面、他的首次新聞發布會、首次訓練、首次登場亮相只得2個籃板等場景、以及姚明和他的翻譯科林-派恩之間的幕後故事,都將一一展現給全世界的球迷。

影片中還介紹了姚明如何在變得更凶狠時的艱難過程,一位火箭隊友甚至稱姚明在NBA的開始就像是「教一位小孩一樣」。

姚明是NBA歷史上首位在美國之外成長的狀元秀,自從他加盟NBA後,每一年都以首發中鋒身份入選NBA全明星賽。在2002年最初的不適之後,姚明進步飛快,他在處子賽季場均得到13.5分8.2籃板1.74次蓋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