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相聲:保鮮

作者:作者:莫蓓(澳洲悉尼) 發表:2005-03-3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B.兩人,從左、右出場)

A. 您退了?

B. 什麼,什麼,幾天沒見您怎麼啦?

A. 老兄,你真不知道哇?咱老家現在見面互相招呼不是「您吃了」 而 今 可有比吃飯更重要更迫切的大事,所以見面先問「您退了」。

B. 退什麼,怎麼這麼招呼?

A. 餵,老兄,當然是指退出共產黨、團、隊這些啦。都退了幾十萬了你怎麼還迷迷糊糊的這還得了,那你這幾天忙活什麼呢?

B. 別提啦,我們家人從國內帶來消息叫我快去「搶購」,怕晚了買不著。

A. 等等,等等,這詞怎麼聽著這麼彆扭什麼「搶購」「搶購」的,你有沒有搞錯咱們是在海外,按步就般的生活搶什麼購哇。

B. 我們家的事你還不知道。

A. 知道,那年鬧SARS你不是整箱整箱的買口罩寄回去,這回又要啥?

B. 不瞞你說這回他們要的可怪啦,要「保鮮紙」「保鮮袋」什麼的。

A. 出啥毛病啦,別的不要偏要這個。

B. 唉呀,怎麼跟你說呢,在大陸中央下來文件要各基層和黨員都得「保鮮」還辦脫產的「保鮮班」,你想這得用多少保鮮袋保鮮紙嘛。

A. 唉!這叫「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B. 那保得了嗎?

A. 共產黨的話啥時候都得倒過來聽,早年文革時期什麼「要團結不要分

裂」那就是分裂了;什麼「知青下鄉光榮」那千萬別去一定很慘;什麼「穩定壓倒一切」那準是穩不住、壓不住了。

B. 還有還有,那年鬧SARS中國的衛生部長恬不知恥的揚言「到中國投 資、旅遊是安全的」。沒兩天SARS在全國大規模暴發早就漫延了。

A. 這回共產黨搞「保鮮」看來就是早就腐爛發臭了。要不,保什麼呀!

死到臨頭心裏慌了,還拉著別人去墊背去陪葬,這叫什麼事兒。

B. 我還是不大明白。

A. 我這麼跟你說吧,比如你們家把生蛆的臭肉放在冰箱裡還叫「保鮮」;比如你們家把要扔垃圾桶的一袋袋臭垃圾放冰箱裡去「保鮮」;在比如你們家把狗-----

B. 得,得,你別噁心人了,你們家才把這些東西放冰箱呢!臭的腐爛的還「保什麼鮮」,神精病!

A. 我是說這個理,你看沒看過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以大量事實揭了共產黨的老底,真是共產邪靈壞事做盡殺人如麻貪污腐敗比比皆是多啦!

B 在社會上流傳說:共產黨的幹部隔一個槍斃一個准有漏網的,要是都拉出去槍斃可能有冤枉的。

A.不不不,你又過時了,我大爺老頭脾氣倔他說:現在這共產黨的幹部閉上眼睛摸出一個斃一個算了。這說法是太絕了點,是說用不著什麼紀檢啦審查啦,目前是想找個不貪不腐的幹部那可就難嘍!這意思就是共產黨爛透了只能銷毀鏟除。

B. 共產黨必定滅亡,這我相信,我們家還有幾個黨員呢,他們也知道共產黨太壞了,他們早就不交黨費不過組織生活,就自由脫黨了。

A. 不不不,這不行,你脫不了。當年入黨是不是舉手宣誓在擋案裡都寫著是黨員哪。人家九評裡說的很清楚共產黨是邪靈,你入進去就蓋了獸印,為了拯救眾生大紀元網站專門開了退黨網站很方便,發個嚴正聲明鄭重退出從根本上與共產邪靈絕裂,這才行哪。

B. 這我可得趕緊告訴他們,要是他們還不明白怎麼辦哪?

A. 小時候常聽我奶奶說:三尺頭上有神靈。一方面告訴我們應該行善不可做惡。另一方面告訴我們人所作的一切神都看在眼裡都知道。

B. 是該辦個退黨手續,要是他們認為退黨聲明不重要可怎麼說呢?

A. 我跟你這麼說吧,打個比方,可能噁心點:咱們民間有句俗語「好鞋不踩臭狗屎」,這共產黨就是一堆臭狗屎入黨就是踩了一腳,等明白過來這得躲它還點。

B. 是啊,躲它遠點就行了。

A. 不行,臭狗屎必然被鏟除被銷毀,可別忘了你腳上還沾得有,躲的哪兒都逃不掉被鏟除被銷毀難道不危險嗎!

B. 那可怎麼辦哪?

A. 你自己要徹底與它絕裂, 大紀元網站可以幫你清洗。這就是退黨自救,為了方便大家你可以用筆名、小 名、化名都行。實在上網不方便的地區自己趕快寫退黨聲明貼在公眾地方。趕快脫險。

B. 看來我得趕緊跟親友聯繫。

A. 還看來個什麼,事不宜遲,到今天退黨人數己上六十來萬啦跟著就是七十萬八十萬一直上升,大紀元網站忙的不得了,退黨的人越來越多,多多多,有一天會突然一下,一個也沒有了。

B. 等等,為什麼?為什麼?

A. 共產黨滅亡了,還退什麼退,沒啦!那時候想退,晚嘍!你知道共產黨多行不義必自敝。做惡多端天理不容,它跳蹬不了幾天啦!

B. 這,這,我也不去「搶購」什麼保鮮袋了。快幫幫我去找大紀元,先讓親友研讀九評趕忙幫他們上網退黨。

A. 你終於明白了, 這才是當務之急,快 快。 @

( A. B. 同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