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顧客神秘預約 西班牙國王光顧了我的中餐館(圖)

發表:2005-04-18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排左起依次為吳鎮忠的妻子、小女兒、大女兒、吳鎮忠,後排站立者為西班牙國王卡洛斯

「聽說國王專程到你店裡品嚐魚丸等溫州菜來了,真令我們感到自豪」,「國王都喜歡吃哪些菜啊,過幾天我們也要去點相同的菜餚嚐嚐」……連日來,在西班牙經營中餐館的溫籍僑胞吳鎮忠先生不斷聽到許多旅西鄉親這樣的問話。昨天下午,吳鎮忠先生對記者說起這事時,仍是激動不已。他做夢也沒有想到,在3月31日這樣一個尋常的日子裡,會在自己的餐館,與慕名前來品嚐溫州菜的西班牙國王有了一番不尋常的親密接觸。

  老顧客神秘預約
  
  今年51歲的吳鎮忠先生是溫州市區人,10多年前出國,先後經營過裝修工程公司等。5年前,他與家人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心經營起了以地道「溫州菜」 為特色的「新雅飯店」,店內的鮑魚、魚翅、乾貝、燕窩等高檔菜,幾乎都是從溫州、香港等地直接空運到西班牙。憑藉美味的菜餚與熱情的服務,「新雅飯店」很快在馬德里聲名鵲起,生意鬧猛。
  
  3月29日下午,與往常一樣,吳鎮忠先生在店裡張羅著自己的生意。此時,一位經常光顧這裡的西班牙客人又來到了他的店內,並向他預訂了位於餐廳內側的4張桌子共16個席位。他向吳先生透露,過兩天將會有一位相當重要的人物到這裡吃飯。這位客人同時還點下了4個冷盤與5個熱菜。當吳先生問及是誰時,這位客人只是神秘地說,「你只要按平常一樣做就可以了,至於他的身份到時你就會知道了。」吳先生說,在他的店裡,平常也常有一些政界人物或外交官員等前來吃飯,因此,他當時也沒有多加在意。
  
  卡洛斯品嚐溫州魚丸
  
  3月31日晚上9時20分許,新雅飯店裡已經有100餘位客人在就餐了,當然,預訂位置的那位老顧客也如約而至,當時吳先生正在吧臺邊忙碌著。當他不經意地回頭時,他與餐廳裡正在用餐的其他客人一樣,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見平常只有從電視或報紙上見到的西班牙國王卡洛斯,在一些保鏢模樣的人員陪同下,走進了他的飯店,並且靜靜地與那位老顧客等人,坐在餐廳內側預訂好的席位上。見國王來用餐,飯店內正在用餐的華僑和當地顧客在驚訝與興奮之餘,紛紛拿起手機悄悄地告訴親朋好友,自己與國王在同一個餐廳內用餐,而門口也早已圍滿了「觀眾」與一些記者。
  
  吳先生說,根據事先的預訂,國王當天點的菜中,四個冷盤分別是溫州魚丸、烤鴨、芹菜拌墨魚、滷牛肉,五個熱菜則是炸蝦球、椒鹽龍蝦、扇貝、蔥油鱸魚和魚針翅湯。吳先生說,當時見到國王來用餐,廚房內的特一級廚師---吳鎮忠先生的女婿梅朝凡,也是異常地緊張。好在這是一份普通的菜單,這些菜很快端上了國王的餐桌,而吳先生的小女兒則在一旁用熟練的西班牙語向國王介紹餐桌上的溫州菜。
  
  吳先生說,在國王用餐時,除了旁邊的位置上多了一些保衛人員之外,幾乎與普通客人無異,也不見有什麼特別的人員到廚房內檢查。國王一邊與隨行人員靜靜聊天,一邊津津有味地品嚐著地道的溫州菜餚,並連連稱好。在上菜完畢後,吳先生還特意為國王準備了中國新鮮桂圓、溫州南瓜餅、冰糖燕窩等,同時還不忘為國王泡上一壺芳香四溢的中國西湖龍井茶。
  
  餐廳內國王拉家常
  
  用餐時,卡洛斯國王熱情地詢問吳先生,「你到西班牙多少年了?」、「在這裡好嗎?生活都習慣嗎?」同時還詢問起了吳先生的小女兒有沒有在西班牙唸書等。當一一得到答覆後,國王連連用西班牙語說著「很好,很好!」
  
  在國王所坐的餐桌旁邊,懸掛著一張吳先生的大女兒與女婿穿著中國傳統服裝的大幅結婚照,這引起了國王的極大興趣。他忙詢問:「這位是誰呀?」當從吳先生口中得知這是吳先生的大女兒,並且已經生育一女,而目前又因懷孕在家休息時,國王又親切地說要見見吳先生的大女兒。
  
  吳先生的大女兒很快來見國王。年近七十、身材魁梧的國王非常慈祥地輕輕摸了一下吳先生大女兒隆起的肚子說,「你這次懷的肯定是兒子,因為我有六個孫子與孫女,所以我懂這一點,懷孕時肚子尖尖的肯定是兒子,而肚子圓圓的則會是女兒。」隨後,國王又笑著說,「如果生兒子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哦。」面對親切的國王,大家都說,坐在身旁的國王,就如一位慈祥的爺爺。
  
  是榮幸更是鼓舞
  
  當天晚上,國王與隨行人員還給吳先生贈送了一瓶隨身帶來的西班牙紅酒。事後吳先生聽人介紹說,這瓶紅酒價值700歐元左右。
  
  到了次日凌晨零時45分許,國王才起身離開。吳先生提出為國王免去100多歐元的餐費時,不料被國王和隨行人員婉拒。他們還說,「這次是特地來訂座吃飯的,所以一定要付餐費,如果你要請客,就等下一次吧。」吳先生只好按照慣例,收下了他們的餐費。
  
  臨走前,國王又熱情地與吳先生及其家人等合影留念。一些在場的僑胞見狀,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跑到了鏡頭前,留下了難忘的瞬間定格。
  
  國王臨走時,還不忘與熱情相送的飯店工作人員握手告別,並向飯店內的客人及聚集在門口的市民揮手示意。
  
  身為西班牙溫州同鄉會副會長的吳先生告訴記者,國王慕名來到中國餐館吃中國餐、嘗溫州菜,既是新雅飯店莫大的榮幸,更是旅西溫州鄉親及所有僑胞的自豪和對大家的鼓舞。廣大旅西鄉親當更加勤奮創業,為中西兩國之間的經貿發展及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再創佳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