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見不平一聲吼」,五指被齊刷刷砍斷(組圖)

發表:2005-04-18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見義勇為有一句通俗的說法叫做「見不平一聲吼」,但昨晚7時30分,X州桂香街一家食雜店的老闆,因為朝一個偷車賊吼了一聲,竟然惹來了血光之災。

  這個偷車賊叫來10多個同夥,揮舞長刀鐵錘,朝著老闆和他的外甥、小舅子就是一頓狂砍加暴打,結果老闆和其小舅子頭部被砍數刀,其外甥一隻手的5根手指被齊刷刷砍斷!

  附近群眾稱,這夥偷車賊幾乎天天在這裡作案,大家都敢怒不敢言,沒想到到頭來上演了這麼一出「凶殺片」。

  徹頭徹尾是凶殺片

  記者趕到現場時,食雜店老闆及其小舅子、外甥都被送到省立醫院。老闆娘目光呆滯,眼睛裡充滿了恐懼,斷斷續續地告訴記者,小舅子和外甥至今昏迷不醒,她的丈夫雖然醒了,但還講不出話來,外甥被剁斷的手指剛剛找到,趕緊叫人送到醫院,「太可怕了!太不可思議了!都說邪不壓正,沒想到這夥偷車賊竟然囂張到這般地步。」

  一位目擊者不敢相信這種事真的發生了,「完全是凶殺片裡應該出現的場景」。

  昨晚7時30分,一個偷車賊把一輛停放在食雜店門口的自行車扛到馬路對面,正準備撬鎖,被食雜店的吳老闆發現,吳當即大吼了一聲,偷車賊像狗一樣夾著尾巴溜走了。

  隔了一會,偷車賊帶了2個同夥跑了回來,衝著吳老闆叫囂,凶巴巴地問他「剛才吼什麼吼」,吳老闆的小舅子、外甥看不過去,就衝了出去,3個偷車賊見勢不妙,又溜走了。

  吳老闆還以為把偷車賊趕跑就沒事了,不料過了一會,衝過來10多個男子,手持鐵錘、長刀等凶器,一看到吳老闆和他的外甥、小舅子就動手打,吳的一個朋友見勢不妙,拿起手機想要報警,2個男子揮舞著長刀砍了過來,把他的手臂砍傷。

  5根手指難以接活

  這夥男子把吳老闆和他的外甥、小舅子砍倒在地,看到他們已經昏迷,這才坐上幾輛的士,朝著岳峰方向逃去。

  吳的外甥一隻手的5根手指全斷了,省立醫院的一位醫生說,能否全部接活還是個問題,因為5根手指不可能一下子全都動手術,這樣會耽擱其中一些手指的手術時間。

  附近群眾說,打人的這夥男子都是偷車賊。提起他們,附近不少群眾咬牙切齒,「這夥人天天都在這一帶偷車,我們其實都明白,但都是敢怒不敢言,沒想到到頭來出了這麼大的事。」

  「為什麼這夥人敢天天明目張膽地偷車?」一位市民認為,關鍵是對於偷車的處罰力度不夠,「這夥偷車賊都是外地人,以前也被抓過,憑什麼這麼囂張?每次被抓只是交200元就放出來了,出來之後發現沒事膽子自然更大了,為了挽回損失就變本加厲地偷,抓來抓去根本就不怕了嘛!」

  快刀短評

  路見不平,還吼不?

  「小偷過街,人人喊打」,這句話在昨晚的桂香街,被這幫偷車賊硬生生砍成了「小偷過街,指哪打哪」。

  附近居民都說這起血案其實是必然的,因為偷車賊天天在這裡作案,越來越成群結隊,越來越明目張膽,最終猖狂囂張到「遲早得出事」的地步。

  在這一聲「吼」之前,監管的力量跑到哪裡去了?為什麼這麼長時間都管不住,管不好這幫偷車賊?為什麼非要等到血案發生,手指落地才能引起足夠的重視……附近居民坦言,眼看著這些偷車賊總是被捉捉放放,一天天「做大做強」,他們就越來越沒有安全感。

  偶然中有必然,這話真是太經典了。想想,一個第一次偷車的人,他敢拿刀這樣砍人嗎?如果這些偷車賊(要記住,他們都不是第一次)早一天被整治,能有這樣的事嗎?

  X州的市民到底還有沒有安全感?

  現實中是沒有大俠的,可日子還是要過,過日子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安全靠治理,專業一點的術語叫治安。治安本身也是件很專業的事情,咱老百姓未必懂。我們只是鬧不明白:難道連區區幾個偷車賊的氣焰都壓不住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