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生活和誰對比

發表:2005-06-15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班後,和一同事去麥當勞餐廳吃點小吃,聊聊天。他人友善,工作上給予我不少無私的幫助和指導。所以對他從心底感激之餘,我也喜歡和他交往,向他討教問題。本來應該由我來買單請客的,但他說既然大家都是低收入人士,也就不要誰請誰了。結果還是他請了我。他是十年前來自香港的移民,在加拿大念高中和大學。也是比較刻苦的一個人,自學考了不少電腦方面的專業認證證書,所以這份工作對他來說是有點大才小用。但是生活就是這樣無奈,在北美的移民有誰不是無法盡展其才呢?既然已經騎在牛背上了,找不到馬,就只有先在牛背上騎下去了。若是能成為騎在西班牙公牛背上的鬥牛士,也很了不起哦。

  談話中,他提到一朋友的姐姐,她沒有任何北美學歷並且在來加之前在香港所接受的教育也僅相當於國內的高中水平。英文也不見得很好,一些面試問題也不知道如何回答。或許是人緣好,她獲得不少人的幫忙而在政府部門謀得一份數據錄入的工作。工資倒不說,因為數據錄入的工資也高不到哪去,但三個星期的帶薪假期和其他相關福利就讓我的同事心動。他覺得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不公平,他有北美學歷,有專業認證,但是工作六天而無任何福利待遇不說,心痛的是最後還是低收入人士。「但是我能怎麼樣呢?」他說。他是上帝的信徒,聖經上應該有指明當遇到逆境時該如何生活吧,所以他對待生活的態度也不消極,而對明天寄予了希望。

  「你的機會只是還未到來而已」我說,他也認同我的說法。愛迪生的發明表明成功系屬於那些默默嘗試,而始終沒有放棄的人。

  生活就是這樣,當你覺得運氣好時,會有比你運氣更好的;當你覺得自己已經倒霉到了極點之時,總還會有一個比你更慘的人。所以如果你喜歡與人比較的話,永遠不會找到一個平衡點,這樣的生活也不會開心。但是有朋友會說,人如果不去比較或者對比的話,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在進步呢?這點我也同意,如果不對比,也不知道地球是在轉動呢。但是關鍵在於如果選到恰當的「參照物」。

  很多人喜歡和別人比,小的時候父母將自己和鄰居的孩子相比,上學後又和同學比,工作中和同事比,到加拿大後再去和各國移民相比。那句話「人比人氣死人」其實是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就是不要去跟別人比吧。競技運動,看似和別人相比,但那些冠軍都會說是如何戰勝了自己的過去。所以我覺得最好的「參照物」是自己而不是別人。我選擇今天和明天相比。今天盡最大努力讓過得有意義;爭取明天比今天過得更好。今天的努力就是為了明天的收穫,我堅信只要今天不放棄,美好的明天將會到來。無論昨天我多麼成功,那畢竟已經成為過去,今天是我的現狀,明天才是自己的目標。

  不管你是初到加國還是在這裡生活多年了,遇到做事不順利時,所走的路也似乎在上斜坡的話,我的兄弟姐妹,你可以歇一歇,但是千萬不要放棄。當盡了自己的努力而未能如願時,請不要往消極方面想,找瞭解你的人給點意見,向專家請教。只要你願意將心打開,願意學習新東西,接受新事物、新思維,幸運之神將會降臨,明天將是屬於你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