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小姐售樓小姐女記者的「艷遇指數」比拚(組圖)

發表:2005-09-28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空中小姐

艷遇理由:空姐的工作讓她們經常有機會接觸到成功男士,我們也經常在影視劇上看見那些空姐嫁給了功成名就的如意郎君,尤其是飛國際航線的。

艷遇指數:☆☆☆☆




成功例子:足球明星范志毅和夫人李倩就是在飛機上認識的,那是1993年,當時李倩是南航的一名空姐。

有一次,范志毅隨國家隊回國時得了重感冒,機長讓空姐李倩負責照顧這位國腳。李倩輕手輕腳地送水、遞餐、問寒問暖,令范志毅感動不已。下了飛機,范志毅再也忘不了這位美麗大方的空姐,四下打聽李倩的名字和電話。第二天,李倩就接到了國腳范志毅的電話。

1995年底,范志毅和李倩結婚了,如今結婚已經八年多,婚姻幸福,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現身說法:高琳顏28歲從業4年未婚

前些年,「空姐」曾經一度是「美貌」、 「時尚」的代表,的確有很多成功男士在空姐中找伴侶,我們也聽說過很多艷遇的故事。但是現在這樣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少了,現在飛機上找空姐要聯繫方式的男士有時一年半載也遇不到一個。我覺得一方面是因為乘客本身在發生變化,以前飛機上的乘客「非富即貴」,如今飛機上的乘客已變成了普通大眾,對空姐的吸引力也在逐漸減弱。同時空姐上機後就要開始為乘客服務,同乘客在飛機上單獨接觸的時間過於短暫、沒有過多認識的機會。不過說實在的,實際上空姐的工作是很辛苦的,要輪班工作,常常即使在凌晨時分,也要對客人保持笑容和禮貌。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浪漫美麗。而且人們也認為空姐的工作無法過正常規律的家庭生活。另外,現在航空公司招聘空姐時越來越注重綜合素質,對外形的關注也已經越來越少了。

我覺得艷遇是件挺美好的事情,有時候我也希望自己在工作中就能發生艷遇。我比較喜歡故事中的蓄謀艷遇和創收艷遇,還有家庭艷遇。實用艷遇因為設計的成分太重了,所以實際上已經不能算是艷遇。

2.女記者

艷遇理由:知性的女記者如果兼具聰明和美貌,自然就成為成功男人的理想對象。況且工作性質讓她們能非常方便地接觸到平常高不可攀的成功男人,發生艷遇的機率也比較高。

艷遇指數:☆☆☆☆




成功例子:2004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女記者雷姆.卜拉希米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的兄弟阿里王子訂婚,之後辭去了在CNN的工作。卜拉希米長期在CNN駐倫敦和巴黎記者站工作,是聯合國副秘書長級特別顧問拉赫達爾.卜拉希米之女。

2005 年,媒體披露英國安德魯王子與華裔記者、律師兼演員葛伊談戀愛。葛伊曾獲美國華埠小姐和洛杉磯華埠小姐后冠,參演過《星空奇遇記》,更在1997年到香港採訪主權移交盛事。葛伊畢業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取得國際關係學士學位,以及加大法學院的博士學位。葛伊在當記者之後,曾經以童黨和非法移民的調查報導,奪得3個艾美記者大獎。葛伊更於1997年到香港,採訪主權移交盛典,並且以該項報導獲得美國西部十三州最佳記者獎項。葛伊也曾涉足政壇,她曾擔任加州國會議長的助理髮言人,並在洛杉磯市司法部任職。

而在2003年,西班牙王室也宣布菲利普王子與一電視臺女記者瑞卡索拉諾(Letizia Ortiz Rocasolano)訂婚。

現身說法:周欣偉26歲電視臺訪談節目編導未婚

的確,我的工作能夠接觸很多成功的男人,在我的同事中,跟優秀的男人發生感情的也很多。我們的收入不錯,職業也比較受人尊重,接觸的人多,機會相對也多,很多出身女記者的女人最後都嫁得很好,不過,也不都是順利的。一些男人覺得女記者過於咄咄逼人,一些男人不能忍受我們這樣不準時的上下班時間。

世界本來就是男人和女人組成的,如果沒有男人跟女人之間的互相愛慕,也就沒有色彩了。過去定義的艷遇好像就是美女和俊男邂逅的愛情,其實我覺得範圍可以再寬泛些,只要是男女之間真誠的愛情都可以稱為艷遇。我覺得艷遇沒有必要用道德來定義,很多感受都是每個人內心深處的。

我比較喜歡蓄謀艷遇和實用艷遇,感覺比較時尚現代。而創收艷遇我不太欣賞,家庭艷遇則其實不容易實現,我想不管你如何努力,也不可能達到婚前艷遇的那種新鮮感了,所以家庭艷遇,只是一種美好的想像而已。

我有沒有艷遇?當然有了,不過詳情不能透露。能不能結婚現在還不好說。

3.售樓小姐/導遊

艷遇理由:同樣的,售樓小姐/導遊的工作也比較容易接觸到優秀的異性。同時這行中外形好的女士佔多數,因此艷遇的可能也比較高。但是,由於這兩個行業的從業人員素質普遍不是很高,因此,艷遇雖然容易,走入婚姻卻難。

艷遇指數:☆☆☆

成功例子:未查到




現身說法:陳君女30歲房地產公司銷售經理從業5年已婚

很多人都說售樓小姐是最容易發生艷遇的,我做這行5年了,從普通的銷售人員做到經理,也看見過不少故事。因為工作的關係,每位准客戶的詳細資料都由我們掌握,客戶的婚姻和經濟狀況、社會背景、工作單位一目瞭然。遇到好的未婚男士,也的確有爭得「頭破血流」的情況。的確售樓小姐都比較漂亮,平常最多接觸的又是成功的男人,客戶給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時候也確實不少,尤其是做商業樓盤的銷售。但是真正到了選擇妻子的時候,做我們這行的往往都不是他的首選。因為他們往往認為我們文化程度不高,而且做 SALES的,給男人的感覺好像就是不大放心,覺得我們接觸的人太多太雜,因此即使是在一起談戀愛了,他也希望你辭去工作。因為這行接觸的人多,他們會比較不放心。

所以我經常告誡我的下屬,雖然艷遇的發生是很容易的,但是最好不要招惹那些有家庭的男人,因為結果往往都是失敗。艷遇跟婚姻還是兩回事。

實際上,我們這行,艷遇經常都在發生,但是30歲的單身貴族卻很多。原因是一方面售樓小姐的收入都比較高,不願意再與那些薪水低於自己的男士接觸,而來看高檔住宅的人一般都是有一定資本的,售樓小姐當然想嫁一個這樣的好老公。但是,實際上,很少有買房子的客戶真想把自己的售樓員娶回家!

從前我的一個同事,身材窈窕,人也長得非常漂亮,曾經有一個臺灣人來看過我們當時那個項目,她對這個男人一見鍾情,隨後精心設計,終於與這個客戶談上了戀愛。女孩以為她所期待的愛情終於來了,可當她把自己全都投入給對方之後,對方立刻跟她提出了分手。

在這個圈子裡,這種不想真心談戀愛,卻要跟我們約會的客戶幾乎每個人都碰到過,所以實際上,很多人早已不抱幻想。

我跟先生不是因為工作認識的,我們是大學同學。我比較贊同你們提出的艷遇的觀念,尤其是家庭艷遇。我覺得在家裡跟老公也需要艷遇,實際上,婚姻的經營遠比一次艷遇來得重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