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探討中國未來(組圖)

發表:2006-03-07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海外華人新思路」佛州研討會3月4日於佛州大邁阿密Pembroke Pines市圓滿舉行。五位在美不同領域享有名望的著名華裔專家、學者作為特邀嘉賓,與來自臺灣、大陸、香港及西班牙、古巴等社團的近70名中西人士一起,共同探討了在中共的暴力統治及威脅恐嚇下海峽兩岸之現狀,及中國和平走向民主未來的新思路。與會者互動踴躍,現場氣氛熱烈。


與會者提問、發言踴躍。

由全僑民主和平聯盟佛州支盟主辦、大紀元時報協辦的這次研討會有三大特點:一是嘉賓陣容強大,各自引經據典,將嚴肅的話題簡單化、生動化,博古論今、豐富精彩;二是來自不同社會、不同陣營、不同專業背景的各界華裔人士首次相濟一堂,和諧共處,理性探討,氣氛踴躍;三是中西方人士共同參與,在共同分享所愛之中國美食的同時,籍同聲翻譯及時溝通、分享對中國政治、文化及世界格局等的理解,打破思維空間間隔,迅速拉進東西方距離。特邀嘉賓哲學教授陳奎德博士、小兒心臟病專家楊明倫教授、大紀元時報華府日報社長聶森教授、優秀青年作家張天亮先生及佛州移民律師李維先生等的精彩發言給所有與會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美國天主教大學機械系教授、大紀元時報華府日報社社長聶森博士。

大紀元時報華府日報社社長聶森博士當天以發言人兼主持人的身份出席了研討會的活動。聶森博士分享了去年以來中國出現的兩個八百萬之數字給人的啟示。他說,一個是體現中國大陸社會街頭抗爭人數,在去年一年就超過了820萬,即平均每兩天有一個5000人以上的抗暴流血事件;另一個是800萬中共黨團員聲明退出中共相關組織。

「兩個800萬數字,一個代表著中國因維權存在的極度社會不穩定,隨時擦槍走火引起類似辛亥革命的發生;再就是眾多中國知識份子的大量退黨退團,真實的展現了對中共的眾判親離。」聶博士表示,「這些民眾遍佈在全國31個省,這些人是有風險的,共產黨會全面用戶口去查這些人,然後迫害這些人。所以世界各地,比如芝加哥、歐盟都通過了決議聲援這些人的退黨人士的維權運動,保障他們的退黨自由。這些都是勇敢的人,他們之所以能夠勇敢,是因為他們看到了共產黨的邪惡。」他說,「這是共產集團倒塌前共同的一個現象,每一個共產黨政權倒塌前都有大量的黨團員退黨。」


邁阿密大學小兒心臟病學教授、全僑民主和平聯盟佛州支盟會長楊明倫教授。

邁阿密大學小兒心臟病學教授、全僑和平民主聯盟佛州分盟楊明倫會長楊明倫教授,就臺灣是否應該終止「國統會」的熱門話題作了詳細論述。楊教授認為,國統會綱領內容與中國2005年3月通過的反分裂法雷同,其成立本身違背了主權在民的精神,剝奪了「臺灣人民對臺灣未來走向的自由選擇權」。楊教授表示,「臺灣的未來只有臺灣人民自己決定這一個選項。這是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逆民心者,就只有被淘汰。」

楊教授指出,臺灣民眾目前不願與中國討論統一問題,是因為臺灣人民已經享有「用血淚、生命」換取來的言論自由,而海峽彼岸的中國在中共的高壓控制下,不但百姓沒有知的權利,沒有言論自由、傳媒也沒有報導的自由,當然更不可能「有批評當局和政策的權利」。中共對百姓的人權迫害,已導致中國800多萬民眾退出中共,「全球告別中共大聯盟」2006/2/25在高雄市以上百部汽機車舉辦「反迫害、聲援八三○萬人退出共產黨」車隊遊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楊教授也鼓勵更多的中國人走出恐懼,多參加這樣的活動,並指出這樣做並不是為了參與政治。 正如聖經裡所說的,「在愛裡面沒有懼怕」,這樣做,是因為A「我們活著就該做光、做鹽,讓公義、憐憫、自由、和平的普世價值活生生的顯現」。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研究員兼執行主席、《觀察網站》主編陳奎德教授。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研究院兼執行主席、《觀察網站》主編陳奎德教授,就值得兩岸民眾關注的五個問題與聽眾們分享了他對中國大陸最近發展的特點及走向的研究分析結果。陳教授談到5個值得全球關注的問題:一是網際網路的出現,部分實現了民眾集會結社自由的願望,民眾公開表達政治見解及態度已成為可能;二是中共對民眾的暴力鎮壓,亦促使包括法輪功在內的信仰團體越來越成為中國社會的重要精神支柱;三是維權活動和維權律師的出現,推動中國向司法獨立的方向發展;四是信仰群體和維權之間的互動合流是民間兩股最重要力量的結合;最後陳教授詳細列舉了中國大陸的變遷和當年臺灣的民進革命狀況的異同點,以及中國大陸的前景。

佛州著名移民律師、大紀元網站「移民問答」信箱專欄作家李維先生,首先感謝了當年為幫助六四天安門血案前後留美學生避難美國而做出巨大努力的所有民間組織和個人,因為他本人就是64綠卡的受益者之一。他選擇從事移民律師的工作,目的也是為了在謀生之餘幫助更多像他當年一樣需要幫助的人。

李維指出,當前許多大陸人是通過申請政治庇護而獲取了居留身份。因為大陸的政治體制與生活環境,使人們無法在那裡正常生活,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有的因為信仰和不同政見甚至遭受嚴重迫害,如法輪功學員、家庭教會成員、民運人士,異見人士等。也就是說,中國的人權迫害問題絕不僅是中國的問題,西方國家已無可避免地被捲入其中,面臨抉擇。

就大陸背景華人來參與本次研討會的人數不多的現象,李維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華人來的不多,不是不想來,是不敢來,怕來了被人看到。被共產黨迫害。所以說穿了,是怕共產黨。這是中國人的悲哀;中國人在海外申請政治庇護、申請難民人數眾多的問題,不是中國百姓的錯,而是中共政府的恥辱。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先生。

在研討會上,青年作家章天亮先生的敏捷才思、博學多才以及嚴密的論理邏輯得到了眾多與會者的讚賞和驚嘆。章先生以形象生動的語言和翔實的例子,指出當今中共的種種反常現象,實乃「輸光了的賭徒」 「處於完全沒有理智的瘋狂狀態」的表現;中共對廣大上訪民眾的打壓,是迫害法輪功的「非理性行為的自然擴張」;而法輪功學員長期不畏強暴的、對中共迫害暴行進行的全面揭露,已令迷信暴力統治的中共束手無策,並面臨徹底解體之中。章天亮還特別呼籲民眾不要對中共抱有任何幻想,因爲「共產黨絕不可能改,它的一切思路,它的統治綱領,它的運作方式、想法和普通的政黨都不一樣,所以它是頂著共產黨這樣一個黨的名字,其實是一個邪教。」

章天亮表示,九評和退黨潮的出現,是「兵不血刃」「百戰百勝」之上策,是真實民意之表達,更是中國民眾道德覺醒的體現。成千上萬的退黨民眾,以及法輪功學員,將成為中國未來道德重建和文化重建的中堅力量。「今天我們有這麼大一群信仰人士,這麼多退黨人士,他們通過他們自己的承受,來重建中國的文化,重建中國的道德,是中國在通過和平的方式,轉型到一個自由的社會。我想這個意義是不可低估的。我們現在還不算太晚,現在就要為退黨進行大聲的聲援……在我們這一代就肯定能看到共產黨的大廈的轟然倒塌。在這場大激流中,在這場驚心動魄的風雲激盪的歷史過程中,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現在還可以出一份力,我們都推他一把,讓共產黨的紅牆盡快的倒塌。」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