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遊打包行李的秘訣

發表:2006-10-07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門旅遊臨時翻遍包包都找不到某樣必需品?衣服拿出來全都縐縐的,影響拍照品質?打包行李的學問說大不大,卻關係到旅途全程的好心情,馬虎不得。
先決定要帶哪個行李箱。行李一般有軟、硬箱的選擇,旅行箱品牌新秀麗建議,搭火車或公路交通工具旅行時,軟箱或軟袋可讓空間有更多彈性,航空旅行則建議使用硬箱,可以排列有序、減少縐折、保護行李中的物品,但硬箱較重,出發前要先確認旅程內容、天數、和航空公司的規定。 自助旅行最好選有拉桿的行李箱或旅行袋,用拖拉的方式減少旅程中的負荷,Pra-max建議,到日本這類主要利用電車轉乘的城市旅行,背包式拉桿箱是不錯的選擇,必要時可以背在身上,上下車較方便,但前提是行李別太重、太多。

 
血拚之旅則要帶具擴充性的行李箱,軟箱容量大、擴充性也較強,行李秤重時軟箱也較輕,留給旅行戰利品更多空間。不妨多帶一個可摺疊小巧的旅行袋,以備不時之需;或者把行李裝進小旅行袋,再把旅行袋裝進行李箱,這樣出發時行李較少,不怕放在空蕩行李箱亂掉,多帶一個空箱買再多也不怕。
多隔層外袋也是必須,方便旅程中隨時取用,藥品、文件、筆、雜誌、書本等都可以放在外袋,隨身也要有小包包帶護照、錢、相機等貴重物品。


不想讓行李箱掃興,材質、拉鏈品質也要注意,太過廉價的行李箱如果半途「凸槌」,還不只糗而已,臨時去買行李箱也很麻煩,所以像是軟箱的尼龍布料韌性、拉鏈耐用度、鎖頭的牢靠度都要注意。
打包行李7點小秘訣


●行李箱拖行時,箱內物品會自然往下,因此底部應放厚重、不易扭曲變形的東西,像吹風機、書本,衣服則以不怕縐的毛衣、T恤優先,可用卷的收納,節省空間。
●易縐的棉質罩衫、襯衫、領帶,以專門的網狀方形袋收納,並放置在行李箱最上方。
●交叉放置法:新秀麗推薦的長褲、裙子收納法,第一件長褲攤開,褲頭對準行李箱上緣平放,第二件裙子平放裙帶頭貼下緣,第三件褲頭再對上緣、第四件對下緣... 以此類推,最後由兩側將露出行李箱外的褲、裙角折進箱裡,這樣折痕最少、最不易縐。

●小東西、化妝保養品、內衣褲最好分門別類用收納盒、小袋子或行李箱附袋收納,以免外露不雅,行李箱也較有規律,可塞入衣物空隙,充分利用空間,不會零散碰撞。
●盥洗用品可選擇多層袋口、可吊挂的收納袋整齊,到飯店就能掛起來取用時較方便、也不易沾污。
●西裝外套最好掛到行李箱內所附的外套挂架內,讓外套的鈕釦朝上,袖子底部折到與肩膀部位同寬。
●易縐的棉質罩衫、襯衫、領帶,以專門的網狀方形袋收納,並放置在行李箱最上方;可以把襪子捲起來放到襯衫的衣領裡,襯衫較不易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