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國政府仍違反宗教自由(圖)

發表:2006-12-23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務院宗教自由官員利斯頓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星期四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就國際宗教自由作證時表示,在今年「特別關注國家」名單上,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的政府違反宗教自由的情況仍在持續當中。這名官員表示,越南過去兩年來的宗教自由狀況有所改善,因此,國務院把越南從國際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家」的名單中刪除。

*特別關注國家 中國榜上有名*

上個月,美國國務院公布200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家」名單,中國、緬甸、北韓、厄利垂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和蘇丹再次榜上有名,烏茲別克也被列入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國家。

星期四,在大部分國會議員回到自己的選區準備和家人歡度聖誕佳節時,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舉行新舊國會交接前的最後一場聽證會請國務院官員和宗教問題專家就這幾個國家的人權狀況作證。

*調查重點:越南、烏茲別克和沙特*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主任斯蒂芬.利斯頓(Stephen Liston)在聽證會上表示,過去一年來,該辦公室主要把調查重點放在越南、烏茲別克和沙烏地阿拉伯三個國家。在經過仔細調查後,他們決定把越南從特別關注國家名單上去除,把烏茲別克列入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國家。

*越南有顯著改善*

利斯頓表示,當國務院在2004年把越南列入特別關注國家之列時,許多信徒的處境的確十分惡劣,但是過去兩年來情況有顯著改善。

利斯頓說:「過去兩年來,越南政府立法禁止強迫人民放棄其信仰,讓數百個宗教組織有機會向政府登記註冊,讓成百上千個宗教集會地點合法化,還允許許多新的神職人員接受訓練。今天,我們不再認為越南政府是嚴重破壞宗教自由的國家了。」

利斯頓表示,越南是美國首次成功通過外交手段讓其改善宗教自由狀況的國家,美國認為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不過,利斯頓表示,從特別關注國家名單中去除仍然不代表越南已經完全達到宗教自由的標準。

*烏茲別克*

與此同時,由於烏茲別克境內的穆斯林長期受烏茲別克政府迫害,加上過去一年來烏茲別克政府迫害基督教徒的現象也有升高的趨勢,美國國務卿賴斯決定把烏茲別克列為特別關注國家,希望該國政府能採取步驟,進行相關的改革。

*中國宗教自由記錄非常糟糕*

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主任利斯頓表示,至於其他繼續被列為特別關注名單的國家,違反宗教自由的情況仍在持續當中,其中包括中國。

利斯頓說:「中國的宗教自由記錄非常糟糕,他們仍然在特別關注國家之列,他們是全球八個最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國家之一。」

利斯頓表示, 中國的地下基督教會、承認羅馬天主教教皇的精神領導地位的天主教徒、穆斯林維吾爾人、西藏佛教徒、以及法輪功等被中國政府視為邪教的組織繼續受到中國當局的騷擾、打壓和迫害,被關押的信徒常因拒絕放棄自己的信仰在監獄裡遭到政府的虐待。

*對中國宗教自由的關注*

美國國會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議員對美國國務院在宗教問題上對中國施加壓力的力度提出質疑。他相信,現在是考慮對中國施加懲罰措施的時候了。

利斯頓表示,美國行政當局不斷在尋找新的方法,向中國政府表達美國對宗教自由的關注。

利斯頓說:「我們希望和中國政府合作處理這個問題。對許多人來說,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有惡化的現象。我們必須重新評估,找尋新的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

*中國政府強烈不滿*

中國已經連續8年被列入美國國務院的國際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家」名單。

中國政府對美國國務院的決定表示強烈不滿,認為美國的作法違反了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對別國內政的干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