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高山湖泊絕景(圖)

作者:攝影:張羽良 發表:2006-12-31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向以優美自然風光馳名,全加15個世界自然遺產中,有五個都在該省,其中更以班芙國家公園以擁有得天獨厚的高山湖泊絕景,成為加拿大第一個成立的國家公園。

成立於1885年的班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方圓廣達6千6百平方公里,境內湖泊森林滿佈之外,更有高山、冰原及瀑布等天然景致,風光可說是處處如畫。園內景觀以露易絲湖(Lake Louise)、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及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最具特色和名氣。

洛磯山脈的寶石——露易絲湖

洛磯山脈之美舉世聞名,露易絲湖更有「洛磯山脈寶石」之稱,這座長 2.4公里、寬500公尺、標高1540公尺的湖泊,在以維多利亞山為首的群峰環伺下顯得格外翠綠。據說來自冰河的湖水因水中含有細微粒子,所以靜謐的湖水呈現出不可思議的青綠色。即使是夏季,水溫仍只有 4℃,到了冬天,這裡更化身為渾然天成的滑雪場。

湖濱著名的「露易絲城堡飯店」(Chateau Lake Louise),也因擁有這景色絕倫的露易絲湖,而成就「世界最美窗景飯店」的稱譽。即使不住宿在此的旅客,也常來這裡喝咖啡或用餐,就近欣賞這令人讚嘆的絕世美景,世界經典電影名著-奇瓦哥醫生正是在此飯店拍攝。

露易絲湖不但景致迷人,就連名稱由來,也有段美麗的故事。這座湖原名「翡翠湖」,別名「小魚之湖」,1884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將心愛的女兒露易絲(Louise Caroline Alberta ),下嫁加拿大總督。這個風景秀麗的湖泊,便取名「露易絲」以茲紀念;而亞伯達省(Alberta )的名稱,也是因公主之名而來。

來到露易絲湖,你可以沿著2公里長的環湖小徑輕鬆的健行,也可以挑戰全長5.5公里的登山步道,這些都算是不失浪漫的玩法。不管是從露易絲城堡飯店前,眺望倒影著維多利亞山的湖水,或是走到湖的對岸欣賞湖畔的露易絲城堡飯店,都會讓你有恍若置身世外桃園之感。

哥倫比亞冰原與雪車

哥倫比亞冰原面積廣達325平方公里,是北極圈外,全世界最大的冰原遺蹟,結冰層的深度深達300公尺,足夠埋下整個巴黎鐵塔。整個冰原雪融後的雪水,可以供應全地球人類飲用3個月。

發源於哥倫比亞冰原的阿塔巴斯卡冰河,則因有冰原雪車的營運而成為遊客可以一親冰河景觀之地。此冰河以每年15公尺的速度向前推進,通往冰河的公路兩側終年積雪不融,景色十分壯麗。

游賞阿塔巴斯卡冰河,必須乘坐特殊的冰原雪車,行駛在廣闊的冰原上,還能親身體驗在晶瑩剔透的冰原上步行滋味。雪車的輪胎有一人高,非常巨大,這種雪車使用類似登陸月球車的低壓巨型輪胎,以取代履帶行駛,目的是避免對冰河環境造成傷害。

來到阿塔巴斯卡冰河,您不妨撿拾邊緣上的小冰塊嚐嚐,這些由雪花逐年積壓成冰再形成冰原的堅硬冰塊都至少有數千年歷史,想想來自數千甚至上萬年前沒有科學文明所導致空氣與環境污染的水,你就能瞭解品嚐的滋味會是多麼純淨甘美!

硫磺山

位於班芙鎮南約3公里有一個登山纜車站,搭乘纜車可以來到海拔2285公尺高的硫磺山,隨著高度的上升,逐漸寬闊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洛磯山國家公園內的山形可分為三類,分別是金字塔型、城堡型和不規則型,登上硫磺山正可好好欣賞群山的型態。

山上擁有360度寬闊的視野,在晴朗的日子遠眺,四周群山環繞、山腳下的班芙鎮和蜿蜒曲折的弓河一目瞭然,美麗的自然風光讓人不覺驚嘆造物者之神奇,難怪此處被稱為「洛磯山脈的靈魂」。既稱為硫磺山,附近當然有溫泉,當你乘纜車返抵山腳時,便可順道享受露天泡湯之樂。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