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 得

發表:2007-03-23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年積雪的冰峰下有一個村莊,村子的人們大都以採摘冰峰上的野生草藥為生。

有一個藥材商來到這個村子,向村民採購靈芝,他出價十分高。但此時正是冬季,溫度已經降到了零下幾十度,上山採藥十分危險,許多村民都不敢輕易上山。  

有父子三人決定冒一次險。因為商販出的價格實在太誘人了,他們一起登上了高山,並且到了冰川地帶,但卻一無所獲。準備回來的時候,山上起了暴風雪,氣溫驟降,年事已高的父親支持不住了,他被嚴重凍傷了,無法行走。他倒在寒冷的冰雪上,經驗告訴他,他無論如何也走不下山了。他當機立斷對兩個兒子說:「我不行了,你們快把我的衣服脫下來穿上,設法下山。」兩個兒子不肯放棄父親,不願從父親身上脫下大衣,而是堅持要背著父親下山。   

父親不斷斥責他們這種自殺般的行為,但卻無法阻止他們。兒子背著父親只走了一小段路,就迷失了方向。他們的父親也昏迷過去了。  

兒子淚流滿面,一聲聲喊著「爸爸」。他們發現父親還有氣息,大兒子便脫下身上的大衣捂在父親的身上,試圖把父親救回來。過了許久,父親已經沒有一絲兒氣息,大兒子也被凍傷了。他對弟弟說:「看來我要在這裡陪父親了,小弟,你把我的衣服脫下來穿上,設法走下山去,家裡還有母親、奶奶等著我們。」   

弟弟被眼前的遭遇嚇得不知所措。他摸摸父親的身體,已經僵硬了,再摸摸哥哥的身體,還有一絲余熱,他脫下自己的大衣,捂在哥哥身上,企圖救活他。第二天,暴風雪過後,父子三人倒在一塊。父親穿著大兒子的大衣,大兒子穿著小兒子的大衣,而小兒子只穿著一件單薄的棉衣。村裡人把他們抬下山來,邊抬邊流淚。

他們說:「什麼叫骨肉相連,他們父子三人就是。」

但有人卻惋惜地說:「應該有兩個人可以活下來,但他們錯過了。」  

一年後,他們的家人也在痛苦中鬱鬱而終。如果當年得一個人的生命,可以挽救兩個人的生命。但人們在愛的面前,又有幾個會作出理智的選擇?而以常人的腦子,又怎敢斷言愛與理智哪個更高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