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日本被扣押 海關承認收到指示

發表:2007-06-03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人權活動家、「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先生6月1日抵達日本成田機場時,被日本海關拒絕入境並遭扣押,與外界失去聯絡。「魏京生基金會」呼籲外界給予高度和密切的關注。

大紀元致電日本成田機場海關詢問魏京生的下落,對方稱,「他很好」,當記者問,「為何不讓他入境?」對方稱「不知道」。當記者問,「魏先生手續有問題嗎?有違反日本入關規定嗎?」對方說「應該沒有」。

當記者問「是否收到什麼指示?」對方說:「是的,不是我們決定的。」當記者追問,「是誰的指示?」對方稱,「對不起,我們什麼都不知道」,隨即挂斷電話。

大紀元多次致電魏京生的全球通手機,電話均直接轉入留言。

被扣押受不公道待遇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秘書長黃慈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魏先生不僅被扣押,而且還面臨不公道的待遇,海關方面不允許他與外界聯絡,並且不給他找翻譯。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日本分部負責人林飛對大紀元表示,昨天被扣押後,魏先生被掐斷與外界的聯絡,後來在魏先生本人的強烈要求下,他得以與外界通話不到兩分鐘,簡單告知了發生的事情。林飛等人昨天買了食物和藥品準備送給魏京生,但是等了一晚上,都未能如願。他表示,目前仍在與機場方面交涉。

黃慈萍目前最擔心魏京生的身體,她說,「他有嚴重的糖尿病,日本方面拒絕給他提供適合的食品和藥物。我們實在是很難想像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會如此虐待患有嚴重糖尿病的魏先生本人與他的健康。」

黃慈萍:估計來自中共的壓力

對於被扣押的可能原因,黃慈萍表示,「魏先生一切手續、證件都齊全,日本有關方面如此粗魯的對待魏先生,我們實在是不明白有什麼理由,我們估計只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來自中共的壓力。」

她補充說,「這次的事件不是偶然和孤立的。魏先生當年剛來美國時就想去日本,但是日本有關方面找種種藉口搪塞,不讓他去,一直到去年他才首次成功去日本演講。他的演講引起了很大反響,日本幾十家媒體都爭相報導,這可能引起了中共的不滿和懼怕,所以這次向日本方面施加壓力。」


2006年10月,日本國會民主黨幹事長鳩山由紀夫致辭歡迎魏京生,其右手為民主黨憲法調查會會長枝野幸男,其左手為日本亞洲和中國民主化支援會牧野聖修會長(圖片來自「魏京生基金會」)


2006年10月,魏京生先生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記者會上答記者問(圖片來自「魏京生基金會」)


2006年10月,日本人權律師團體事務局長伊籐和子律師與魏京生先生及「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日本分部成員會談(圖片來自「魏京生基金會」)

去年首次訪問日本

2006年10月21日,魏京生抵達日本,這是魏京生先生自他1997年11月獲得自由後第一次對日本進行的訪問。魏先生抵達的24小時內,多種報紙、電臺、與電視的新聞媒體搶先對他進行了採訪與報導。

在日本期間,魏先生會見了一些政界人士、日本人權組織、律師團體,向各界人士表示感謝,感謝他們在他入獄期間多年的關切及努力,並對此國際關注及援助表示支持與鼓勵。他同時呼籲日本在促進亞洲地區穩定和促進人權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10 月26日,魏京生應日本亞洲和中國民主化支援會的邀請,在日本國會眾議院與各黨派國會議員懇談,約30位議員及其代表參加。魏京生親身指證,當年坐死牢時,就有犯人、警察證實活體摘取被囚人士的器官事件。他指出,現在的中國人包括中共黨員已經不相信中共,中共隨時可能崩潰。魏京生更直言,中共設計、導演了北韓核問題,而日本是亞洲最強大國家,應該做出努力,否則,誰能阻止中共、北韓玩弄核遊戲?

隨後魏京生在約30分鐘的講話中表示,很多中國人希望學習日本的民主制度;期盼日本在民主、富裕之後,應該注意自己在國際上的形象,在世界、特別是東亞和平上、在推進民主、人權上承擔更多責任。

魏京生簡歷

魏京生是中國當代著名民主人權鬥士,也是反抗中共專制陣營關鍵領袖人物。早在1978年他就在北京西單民主牆發表了《第五個現代化》這篇舉世聞名的文章,因此曾兩次被捕並遭受長達十八年半之久的監禁。在國際輿論的強大壓力下,1997年11月魏京生終於結束了牢獄生活,從囚室被直接送上飛往美國的班機。

魏京生的精神和理念受到國際社會廣泛推崇,他因此獲得多種獎,如1996年紀念羅勃特.肯尼迪人權獎, 同年歐洲議會「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1997年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民主獎等。自1993年以來他基本上年年都成為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人。

他並被譽為「中國的民主之父」和「中國的曼德拉」等等,在全球各地享有盛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