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盜醒悟 改過遷善

發表:2007-07-24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平廣記》中,記載了強盜放下屠刀去修佛的事,共有兩篇。先介紹第一篇。


唐穆宗長慶年間,有一個行商的陝州人,名叫行立,不認識字,但能夠虔誠的修佛。經常隨身帶一本《金剛經》,無論走到哪裡,都對經書焚香禮拜。有一次,他背著一個大口袋,內裝採購的貨物,打算到同州去賣。途中忽然遇到十多個強盜,行立扔掉貨物,立即隻身逃跑。


那些貨物不過五六十斤重,但十幾個強盜,怎麼也拿不動。他們跟蹤行立時,卻親眼見到行立是一人扛著貨物走的。強盜們都很驚奇,就去追喊行立,叫他不要害怕,不要跑,我們只是問你個事。


行立站住了。強盜們問道:「你這包袱裡裝的是什麼?你一個人能夠背著走,為什麼我們幾個人都抬不動?」行立想了想,回答說:「我那包袱裡,有一本佛書《金剛經》,可能是它的神力吧。」


強盜們打開口袋,看到裡面果然有一卷經書,他們立刻對行立尊敬起來,歸還他的口袋和貨物,並回贈給他百餘貫錢,還發誓:「我們從今往後,再也不做強盜,終身持誦佛經。」


《太平廣記》中,另有一篇內容是這樣的:


何老是鄂州的一位商人,他臨時雇下一個僕人,幫他背送貨物。夜晚在旅途行走,走得累了,主僕二人,便坐下來歇息。歇了一陣兒,何老就睡過去了。那個被雇的僕人,乘機割下他的腦袋,扔到山澗中。然後,背起貨物,趕往一個集市,準備把貨物賣掉。


正在這時,何老來了。那個僕人一見何老,當時就嚇得坐倒在地。何老見他嚇成這樣,沒有氣恨,反而伶憫於他,對他講:「你別害怕,我不是鬼,我沒死。我是念了佛經,得到神力佑護。我也絕不會揭發你。你就放心的走吧!」那個僕人,聽明白了情況,同時也感悟了佛法的神力,於是下決心不再幹壞事,跟隨何老一起去當和尚,虔心修佛了。

 
筆者寫到這裡,想起一件事:我有個同事,是公安部門的家屬。她對我講:「有個惡警,年輕力壯,平時也沒有心臟病。有一次,他毒打一位煉法輪功的老人,沒過三天,就得心臟病死了。有人說:這是惡報,心太惡的惡報。有幾個干警,從此不願再幹那種缺德事了。」這也就是在事實面前的感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